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正文 

莎娃继任鲜花女王 真空打球男球迷得新寄托(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01:41 新浪体育
莎娃继任鲜花女王真空打球男球迷得新寄托(图) 莎娃继任鲜花女王真空打球男球迷得新寄托(图)
库娃与莎娃都喜欢真空上阵打球

莎娃继任鲜花女王真空打球男球迷得新寄托(图) 莎娃继任鲜花女王真空打球男球迷得新寄托(图)
埃弗特与安娜贝尔引领男追女时尚

  说库尔尼科娃漂亮,是因为她在14岁刚出道至2000年达到职业生涯最高峰时在赛场外展示的清纯甜美形象深入人心。说莎拉波娃漂亮,是因为比前者年轻了6岁的她在赛场上更专注于比赛,更愿意让球迷们在赛场中感受自己的运动之美,那种释放激情的朝气与天真的少女情怀无疑更加令人感到心悸。

  在温网100多年的历史中,能够在中心球场同时享受鲜花与掌声的美女球手向来少之又少,在球迷心目中留下深刻印象的惟有前网坛一姐埃弗特、有着“英国玫瑰花”之称的安娜贝尔-克罗夫特等寥寥几人。

  包括“女金刚”纳芙拉蒂诺娃、德国网坛女皇格拉芙在内的名宿更多的是被人们敬仰,而不是被奉为漂亮的布娃娃捧在手心之中,瑞士玉女辛吉斯虽说也算得上是个俏丽佳人,但由于个性倨傲孤僻,除了被封为难以接近的“冰玉女”,其实并无太多的好色男球迷去追逐这位玉女的比赛,好在其技术实力天下无敌,因此也有一批死忠的拥趸支持自己。

  埃弗特是与纳芙拉蒂诺娃年纪相较的一代巨星,她目前仍然保持着一项纪录,在1974年至1986年总计13年的比赛中至少每年都能赢得一项大满贯赛冠军锦标,开创先河的身穿超短裙参加网球比赛是埃弗特为后辈们带来的革命性举措,因此在与“女金刚”争霸女子网坛的10多年时间中,埃弗特赢得了全英俱乐部球场中绝大多数男球迷的心,尽管她的女单冠军数仅有3个,远逊于纳芙拉蒂洛娃的9次。

  漂亮得就像好莱坞女星的安娜贝尔-克罗夫特尽管在职业生涯中从未在温网比赛中取得非常出色的成绩,但是这位英国女子网坛当时的NO.1还是在每次亮相全英俱乐部的赛场时,都能得到赛场中所有人的赞美掌声,现在的英国观众为亨曼欢迎是因为他的球打得好,但是当时他们给予安娜贝尔却是鼓励、赞赏加惊艳的混合感情。

  年少清纯的库娃在1997年16岁的时候曾经得到了与两位前辈相同的掌声,那一次她进入了半决赛,也是她在大满贯赛事中取得的惟一一次好成绩。自此以后,即使安娜总是能在每年的温网赛前赢得最多的关注,但是由于因伤她随后也只是在全英俱乐部短短的亮相了3次,就匆匆的与球迷们道别,因此人气现在已经一路跌倒了谷底。

  17岁莎拉波娃这次进入了女单决赛,伴随在她晋级之路上的除了掌声,还有无数多的鲜花,喜欢真空装上阵比赛的莎娃在等待发球之时总是能吸引非常多的镜头与镁光灯的召唤,因为那样能够招得无限的遐想。而且可以肯定的是,年轻却睿智,享受掌声却不娇纵的莎拉波娃在自己以后的职业生涯中有着更为美好的前程,非常成熟的冷静能够帮助她在大满贯赛事中争取更多的好成绩,而这也是她与库娃不同的地方,也是她认为不能与库娃作为比较的最大优点。

  那么在接下来的几年中,我们是否将迎来一位新的“温布尔登鲜花女王”,还是一位有如埃弗特般创造属于自己一个时代的女子网坛俄罗斯女皇呢,接下来的几年我们将会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晓露)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