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陈丽淳小小年纪晋升特大 施少斌激励女将(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16:30 新浪体育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广东王老吉象棋队陈丽淳、文静和欧阳婵娟等3名女子象棋大师,参加了由中国象棋协会和浙江省慈溪市文化体育局主办的“慈溪棋协杯”全国女子象棋大师赛。年仅17岁另8个月的广东王老吉象棋队小将陈丽淳,以5胜1和1负的成绩勇夺冠军,并因胜率达到79%而晋升为象棋特级大师,是迄今为止我国最年轻的象棋特级大师。

  陈丽淳是广东象棋历史上第3个女子象棋特级大师和全国女子象棋大赛冠军。1979年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黄子君荣获全国象棋女子个人冠军;1988年,黄玉莹也获得全国象棋女子个人冠军;如今,小将陈丽淳又获得全国女子象棋大师赛冠军。

  1986年10月出生于广东汕头的陈丽淳,1998年获得广东省运会少年女子冠军和全国少年女子12岁组冠军;2000年获得全国少年女子14岁组冠军。陈丽淳的象棋启蒙教练是章汉强。1999年1月,年仅12岁的陈丽淳进入广东省象棋队。2000年,13岁的陈丽淳开始参加全国女子成人象棋大赛,显示了“自古英雄出少年”的巾帼气概。目前共有12名现役女子象棋特级大师,青春少女陈丽淳凭借自己的实力,已跻身全国女子象棋等级分第5名。

  陈丽淳崛起之后,广东女子象棋队近年来在全国女子象棋团体赛中表现不俗。为了将广东女子象棋事业进一步推向新高峰,广东王老吉象棋队主教练吕钦,向王老吉药业董事长总经理施少斌建议:王老吉药业在加大赞助广东王老吉象棋队男队力度的同时,相应地对广东王老吉象棋队女队也进行赞助的话,广东象棋男、女队将会迎来一次令人津津乐道的大爆发和大突破。施少斌对此表示赞同。

  果然,广东王老吉象棋队参加“将军杯”全国象棋甲级联赛,至今已经“5连胜”。广东王老吉象棋队女队文静、陈丽淳和欧阳婵娟,参加全国女子象棋团体赛,荣获亚军。这一成绩,是广东象棋女队近16年来的最好成绩。广东王老吉象棋队女队文静,则再接再厉,取得了难度更大的全国女子象棋个人赛亚军。如今,陈丽淳又荣获全国女子象棋大师赛冠军,并晋升为象棋特级大师。对此,甚感欣慰的吕钦说:“王老吉药业赞助效果可谓立竿见影,就如同王老吉药业系列产品的效果一样。”

  广东王老吉清凉茶象棋俱乐部(简称:王老吉象棋俱乐部)“全家福”照片后排左1那位青春少女,就是陈丽淳。为广东象棋、为“王老吉”、也为自己争来了“特级大师”荣誉的陈丽淳,受到了广东王老吉象棋俱乐部理事长施少斌的称赞。施少斌建议王老吉象棋俱乐部对小将陈丽淳予以奖励,并对王老吉象棋队女将们进行激励。施少斌说:“王老吉药业将把‘王老吉’打造成为中国本草类第一品牌和世界名牌产品。仅年来,‘棋王’吕钦和许银川,都是王老吉药业的‘企业形象代表’和‘产品代言人’。如果文静、陈丽淳和欧阳婵娟等王老吉象棋队女将,能够夺取全国女子象棋团体赛和个人赛冠军的话,那么王老吉药业‘企业形象代表’和‘产品代言人’队伍,就一定会立即‘扩军’。”(梁利衡)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建华企业家课堂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