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阿加西身陷“出场费”丑闻 网坛“黑金”风波扫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10:02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特约记者张奔斗报道 阿加西本周在奥地利大奖赛上真的中“大奖”了:首轮即被淘汰的他赛事奖金不过几千美金而已,但当他收拾好行李往巴黎赶的时候,腰包里还揣着六位数的出场费。刻薄点讲,正因为他如此早地出局,此次奥地利之行才体现出了更为优越的“性价比”。

  这个星期,不少刚刚征战完三项泥地大师系列赛事的名将都选择了法网赛前的这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后一周厉兵秣马;阿加西却反其道而行之,连续退出了这三项大师赛的他本周却来到奥地利小城圣伯尔登,参加在这里进行的奥地利大奖赛。不幸的是,作为头号种子的他首轮便惨遭淘汰,击败他的是世界排名第339位的塞黑球员泽莫尼奇。已经手握职业生涯799场胜利的阿加西,如果拿下这场胜利,便可以成为历史上突破800胜的第六位球员。而打破这一好梦的,居然是一位职业生涯巡回赛总战绩仅为5胜17负的无名小卒。

  不能说阿加西打得不努力,即便是在2比6迅速丢掉首盘并且又在第二盘中1比4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阿加西看上去仍没有放弃。然而,虽然他奋力将第二盘比赛拖入了抢七局,但终在抢七局中6比8失利。27岁的泽莫尼奇打了半辈子的球却一直籍籍无名,幸福突然降临,以至于他有些目眩头晕,“美梦成真”和“神奇无比”这样的俗词都用上了,并且将此封为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大胜利。那是自然,对于一位长年在挑战赛级别的赛事中打拼的球员来说,能和阿加西对阵已经是莫大的荣幸。

  对于阿加西来说,这是他去年罗马大师赛首轮被西班牙小将费雷尔击败后,一年来的第一次首轮失利。糟糕的表现也令阿加西自己摸不着头脑,他除了夸奖对手打法多变、战术灵活之外,也连称自己场上移动十分糟糕,并分析说这正是缺少比赛所致。阿加西在赛后的说辞比他在球场上的表现要有趣得多,他称自己比赛中“就像是一头聚光灯下的鹿一样紧张无比”。确实,自从三月底在迈阿密大师赛第四轮被阿根廷好手卡勒里淘汰之后,这是他离开赛场一个半月之久后的第一场赛事。

  也许最痛苦的莫过于赛事的组织者了,虽然花了大价钱将阿加西请来,没想到他只打了一场比赛便拎了出场费就跑,也没能多撑几轮为赛事多卖一些门票。当然,对于那些买了赛事套票,或是没舍得请假而留到周末的决赛上看阿加西的当地球迷们来说,他们只能嘲笑自己的幼稚。

  靠出场费吸引大牌球星参赛已经是网球界的一个潜规则。阿加西在收取出场费这方面向来不含糊,而他高额的出场费往往要挖掉那些财力并不强大的赛事的一大块蛋糕。比如,去年十月间的斯德哥尔摩公开赛总共拿出300万瑞典克郎用于出场费投入,而阿加西一人就独占了200万。然而,阿加西参赛对于票房的提升程度是一个难以量化的概念,而这些将出场费放在阿加西身上以求一博的赛事总监只能祈祷,阿加西能够以尽量认真的态度去对待这些积分不高的赛事。想几年前,阿加西也是在收取了上海喜力公开赛的高额出场费后早早被淘汰,仅在中国呆了48小时不到,令不少球迷在惊愕之下也嚼出些味道。

  网球界和出场费有关的丑闻并不少:当年张德培在和上海公开赛的三年合同期满之后,虽然状态和排名大幅下滑却索要更高额的出场费,令赛事最终只能将他放弃;而三年前,甚至传出了大威向温布尔登索要20万英镑出场费被拒绝的消息,着实也相当令人震惊。几年前退役的法国老将陶茨娅特的一本书也揭露了女子网球界的出场费黑幕,指称很多赛事都不以球员排名决定出场费,而是根据选手的漂亮程度及人气来“论姿排费”。

  也许从战略的角度来说,阿加西早早出局也是个不错的安排,毕竟34岁的他不想在法网开赛前将自己弄得过于疲惫。就这样,阿加西带着红土赛0胜1负的热身战绩向着罗兰·加洛斯进发了,在过去三年的法网赛中,阿加西都打入到了八强之中。不过毕竟岁月不饶人,红土战中的多回合较量以及五盘三胜的赛制,法网赛也许是世界上最能放大一名球员老态的赛事。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