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统一绿茶杯南京国际铁人三项精英赛将在南京举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18:50 新浪体育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为促进铁人三项运动在我国的进一步发展,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今天在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2004年统一绿茶杯南京国际铁人三项精英赛(国际积分赛暨全国冠军杯系列赛第一站)将于5月16日上午在南京市玄武湖公园举行。此项赛事是我国今年举办的首场大型国际铁人三项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主办,江苏省体育局承办,江苏电视台、南京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南京市园林局共同协办。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统一杯国际铁人三项精英赛是由统一企业独家赞助每年在我国举办的一项传统性的国际赛事,该项赛事从2002年开始,迄今已成功地在北京和杭州举办了2届比赛。本次比赛是国际铁人三项联盟批准的2004年国际积分赛中的一站,运动员可通过比赛获得个人世界排名积分,提高其世界排名,为取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做准备。国际铁人三项联盟每年在世界各地举办的铁人三项比赛分别为世界锦标赛(奥运会)、世界杯和国际积分赛(洲际锦标赛)三个级别。该项赛事同时还是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在2004年举办的4场全国冠军杯系列赛中的首站比赛。

  此次比赛将采用奥林匹克标准51.5公里竞赛距离(即游泳1.5公里、自行车40公里、跑步10公里),在玄武湖的玄武门及环湖道路上进行。比赛设立了高达25万元人民币的总奖金,届时将有来自国内外约400名专业和业余铁人三项运动员分为优秀组、23岁以下组、青少年短距离组、分龄组(业余组)和接力组进行比赛。为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参与铁人三项运动,此次还首次设立了4个不同年龄的接力组比赛,但要求参赛的每队3个人中必须有1人是异性。

  铁人三项比赛由于在户外举办,涉及面大,对场地、器材等方面的要求很高,但江苏省体育局等赛事承办和协办单位克服了种种困难,为举办本次比赛提供了大力支持和保障,使此次比赛得以在全国闻名、风景如画的玄武湖公园举办。

  铁人三项运动1974年起源于美国夏威夷,她是一项将游泳、自行车和长跑这三个最基础的运动项目组合在一起的新型体育运动项目。由于铁人三项比赛具有赛程长、难度大、连续性强、具有强烈的刺激性和挑战性,因此深受崇尚自然、挑战自我、挑战极限的现代人的欢迎。铁人三项运动以惊人的速度在世界各地得到迅速推广和发展,仅20年后,在1994年就被国际奥委会邀请加入奥运会,成为现代奥运会上的第28个正式比赛大项,2000年悉尼奥运会开幕式后万众嘱目的第一个比赛项目就是女子铁人三项比赛。

  我国1987年在海南三亚举办了首场铁人三项比赛,1989年铁人三项运动被国家体委(现国家体育总局)列为在全国正式开展的运动项目,1990年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成立后,经过十余年的发展,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已取得了长足的进步,随着北京成功申办2008年奥运会,目前国家体育总局已将铁人三项列为“奥运争光行动实施计划”之中,并在即将于江苏举行的第十届全运会上增设了铁人三项比赛。

  从2001年开始,我国的铁人三项专业训练得到重新起步和加强,涌现了一批优秀的青年运动员,他们的成绩提高很快,尤其在女子项目上我们进步较快,缩短了与世界先进水平的差距。虽然中国的专业训练起步较晚,但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已将未来突破的目标锁定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上。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