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IAC今落幕 国际顶级水赛明年再战!

2015年10月06日06: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10月5日下午,2015中国柳州上汽通用五菱杯世界水上极速运动大赛(IAC)鸣金收兵,圆满落下了帷幕。5天的比赛带来了数不清的精彩,中外运动员轮番献技,踏浪逐波,掀起一阵阵水上运动狂潮,为柳州连续第七年奉上一场国际水准、精彩绝伦、与民同乐的水上运动盛宴。

(摄影:骆敏辉)(摄影:骆敏辉)

经过连续5天的激烈角逐,本届赛事中各项比赛冠军也一一尘埃落定: U.I.M.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和U.I.M.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青年精英赛冠军于10月2日便顺利揭晓,分别被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的菲利普·洽培和大西洋队的迈克尔·赦穆尔斩获,U.I.M.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冠军队则花落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

颁奖仪式颁奖仪式

精彩纷呈的国际摩联水上摩托世界锦标赛经过10月3——4日两天的巅峰对决,坐式竞速赛、花样表演赛的冠军分别被卡塔尔的默罕默德·艾尔及斯洛文尼亚的洛克揽入怀中,而立式竞速赛女子组和男子组的冠军,则分别由法国选手詹妮弗和奥地利的凯文摘得。

 精彩瞬间 精彩瞬间

在赛事进行到最后的10月5日里,令人拍案叫绝的东风风行S500杯•2015中国柳州中美滑水明星对抗赛结果也新鲜出炉,团体优胜奖、团体纪念奖分别由美国队和中国队获得,而最佳男子运动员和最佳女子运动员奖则分别由美国队的Jeff William Jacobson和中国队的黄韵怡收入囊中。

运动员合影运动员合影

相比于往年,今年的赛事水平更高,精彩程度也更胜一筹。10月4日进行的水上摩托世界锦标赛决赛中,有来自世界各国的近五十名世界顶尖赛手共同献技,将这项世界上最惊险刺激同时也最具观赏性的水上运动的精华,尽情展现给柳州的所有观众。比赛现场百舸争流、白浪翻天、水龙狂舞,参赛者的无以伦比的速度和神乎其神的技术让全场观众如痴如醉,喝彩和惊呼从比赛开始到结束始终没有停止。

 众多市民前来观看 众多市民前来观看

连续7年的成功举办让IAC赛事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领导的高度评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国家体育总局水上管理中心副主任许四表示:“世界水上极速运动大赛,是一项专门为柳州量身订做的国际高端自主赛事品牌。汇聚了全球摩托艇和滑水项目最顶级的选手,拥有世界级的竞技水平。大赛的连续成功举办,不仅有力地提高了柳州的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而且快速推动了我国摩托艇和滑水运动的普及发展。”

柳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吕青专在谈及本次大赛时表示:“柳州这几年来在体育产业,特别是水上运动的体育产业发展上,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如果没有柳州市政府的支持,建成静兰水上运动基地,世界水上极速运动大赛就没有那么好的场地。因为有这个基地,我们这几年的赛事能够很好地开展起来,而且获得了国际摩联最佳赛场方面的评价。我们了解到,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正在研究制定加快水上运动体育产业方面的发展意见及措施,我想如果相关措施一旦实施,柳州的体育产业,特别是水上运动体育产业的发展,一定会迎来一个崭新的春天,得到更好的发展。”

本届IAC在欢声笑语中完满闭幕,但精彩还将在明年延续!就让我们共同期待来年世界水上极速运动大赛在柳州的第八个年头!

文章关键词: 摩托艇世界锦标赛柳州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国游客买买买“攻陷”日本 黄金周专题
  • 体育香港因嘘国歌遭罚款 切尔西声明支持穆帅
  • 娱乐爱妻狂魔!周杰伦昆凌意大利逛街秀恩爱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中国科学家屠呦呦获诺贝尔医学奖
  • 博客博客新版APP上线:其实我们从未离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花20万买假户口本 为孩子能在上海中考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