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热议世界水上极速运动大赛与柳州情缘

2015年10月06日06:1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万众瞩目的2015中国·柳州上汽通用五菱杯世界水上极速运动大赛(IAC)101日开赛以来精彩不断,这是柳州自2009年以来第七次举办水上摩托世界锦标赛,整个赛事期间高潮迭起。为了让大家能够更深入了解这项赛事和与赛事举办地柳州的情缘,4日,我们特别对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相关领导、赛事运营中心机构领导,参赛选手以及现场观众进行了采访。

 精彩瞬间 精彩瞬间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许四海:盼更多水上项目来柳州举行

总局领导总局领导

  记者:世界水上极速运动大赛已经进行到了第四天了,请您谈谈对这个赛事的感受。

  许四海:柳州举办世界水上极速运动大赛已有7年。在这几年中,我们可以发现,赛事规模越来越大,组织工作越来越成熟、细致、周到。今年的比赛吸引的观众比以往多很多,这说明我们这个赛事也有很好的吸引力。另外,作为我们水上运动来讲,感受最多的就是无论是F1还是水上摩托,大家都在琢磨一个事情,就是我们的器械,因为我们的运动是靠器械追求更快、更高、更强,因此从国际摩联,F1组织都放宽了相关尺度,允许大家对器材在规定范围内进行改装。

       大家可以回顾一下今年的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比赛过程中,三个艇出现了故障,但整个比赛没有中断,这是这么多年来少有的,这说明在机械上的准备工作是非常重要的。

       通过水上摩托世界锦标赛,我们也看到,这次来的国家比以往增加了很多,有四十多个,参赛选手也达到了六十多人。应该说我们世界级的高手也逐步云集到了柳州来参赛。

       还有一点,作为政府来讲,连续七年举办赛事,除了把赛事做好外,也还在充分考虑如何更好地把其他更多的水上运动带入到比赛当中来。除了我们现有的F1摩托艇,水上摩托、滑水之外,还有其它更多的水上运动可以引入到这样的比赛当中来。

  记者:2号的比赛,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获得了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的冠军。请问您对中国队出战水上摩托世界锦标赛有什么期许?

  许四海:这一次中国组队参加水上摩托世界锦标赛,我们选了6名优秀选手参赛,1名女子运动员和5名男子运动员,这里面有我们大家比较熟悉的女子运动员岳霓欣。我们希望他们本土作战能够发挥出最好的成绩,争取进前八或者前六。

  IAC运营执行机构北京今日影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孟蕾:IAC助推柳州走向国际舞台

今日影响总经理今日影响总经理

  记者:今日影响作为赛事运营方,连续七年举办了世界水上极速运动大赛,在这种大赛上,相信我们也积累了不少宝贵经验。请问,世界级的水上赛事和国家级的赛事有什么运营和推广方面的不同?

  孟蕾:世界水上极速运动大赛跟我们平常运营的中国摩托艇联赛是不一样的,涉及的面更广,包含有中外的交流等等。所以,涉及的程序非常复杂。这七年可以说积累了非常多的经验,但在最初是非常困难的。刚开始,我们跟外方的组织单位、竞赛单位的一些协调,包括跟地方政府的一些协调,都需要磨合。但到今年,已经是第七届了,我们已积累了非常丰富的经验,没有什么太大的难处了,除非出现突发状况的处理,例如出现台风,我们就需要进行预案准备。

  记者:您觉得IAC这项赛事对柳州的城市形象有哪些提升?

  孟蕾:国际级的赛事和国内比赛不一样,它能够提升城市在国际上的影响力,除了国内的媒体宣传柳州外,在国际上,整个城市的国际地位也会得到提升。我们在柳州已进行了七年的比赛,在一些摩托艇运动发达的地区,比如说中东、欧洲,很多老外都觉得柳州是非常大的城市。尤其是中东的朋友们,我们跟他们聊天,他们除了北京、上海之外,都知道柳州,所以说举办这种国际赛事对城市国际地位的提升是显而易见的。

法国籍选手Teddy Pons 8次来柳州 极其热爱这座城市

 选手风采 选手风采

  记者:这是您第几次来柳州比赛?

      Teddy Pons:这是我第8次来柳州比赛,参加IAC是第7次,每次都参加了。

  记者:您对柳州的印象怎么样?

      Teddy Pons:来了那么多次,我很喜欢柳州,跟法国很不一样。感觉每次来,都能感觉到它的变化。特别喜欢这儿的食物,很辣!

  记者:您来了柳州比赛那么多次,有交到一些中国朋友吗?

      Teddy Pons:有,跟之前在这里的一个志愿者成为了朋友。他还在上大学,这次我来还和他发了短信。

 柳州市民:国庆大假期间 喜欢携亲朋来观赛

柳州市民柳州市民

 记者:请问您是第几次来观赛啊?

  观众:我这是第三次来看比赛。因为每年国庆我们柳州都举行这个比赛,只要我们放假没有去其它地方玩,一般都会和家人朋友到这边来看比赛。

  记者:我看今天刮台风,您还是来看比赛了。

  观众:对啊,今天刮台风,看这些摩托艇运动员都还是风云无阻继续比赛,好辛苦啊,也挺佩服他们的。

  记者:喜欢看这个比赛吗?今年感觉有什么不一样?

  观众:喜欢啊,竞速比赛蛮刺激的。这个比赛在柳州好多年了,感觉大家还是挺喜欢来看的。今年感觉整个场地的布置都比原来更气派了。

  据悉,在世界水上极速运动大赛落户柳州的这七年里,为了保证此世界级赛事的国际化和专业化,有多家国内外的著名企业对赛事进行了赞助。其中,在国际上极具竞争力的汽车企业上汽通用五菱连续七年对赛事进行赞助,用其优质的服务与饱满的热情为大赛多年的顺利举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柳州本地的龙头企业也是连续七年对比赛进行了赞助。此外,从2015年开始,百事公司和中国人保财险柳州市分公司也纷纷加入赞助商的行列,以为比赛保驾护航,以保证大赛的国际品质,用切身行动支持国家体育事业的发展。

文章关键词: 摩托艇世界锦标赛柳州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国游客买买买“攻陷”日本 黄金周专题
  • 体育英超-桑切斯两球厄祖传射 阿森纳3-0曼联
  • 娱乐爱妻狂魔!周杰伦昆凌意大利逛街秀恩爱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P2P单月成交量首破千亿:监管细节渐明
  • 博客博客新版APP上线:其实我们从未离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花20万买假户口本 为孩子能在上海中考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