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之战+华尔兹之舞 2015IAC看点多多等你来

2015年09月20日16:2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精彩看点精彩看点

  新浪体育讯 又是一年金秋时,在天朗气清的好日子里,2015中国·柳州上汽通用五菱杯世界水上极速运动大赛(IAC)又要开赛啦。2015年世界水上极速运动大赛由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水上摩托世界锦标赛、东风风行S500杯·中美滑水明星对抗赛三大顶级水上项目组成。今年的赛事将于10月1日至5日在柳州静兰水上运动中心举行,赛事时间虽然比上一届缩短了一天,但是精彩不不减半分。届时,来自30多个国家的200多名顶级水上运动员齐聚柳州,上演一场精彩绝伦的水上体育运动角逐。

  世界水上极速运动大赛由国际摩托艇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柳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柳州市体育局、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中国摩托艇运动协会承办,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北京今日影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深圳市天荣体育文化管理有限公司具体运营。今年是IAC连续第7年落户柳州,柳州以得天独厚的水上资源、高规格的硬件设施、高水平的赛事服务,为世界各国选手提供了良好的比赛环境,让我们看看今年的赛事都有哪些亮点值得期待。

  看点一:280公里/小时的极速之战

  世界水上极速运动大赛的三项主体赛事一脉相承,各有各的精彩看点。据悉,10月1日至2日,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先行开赛,该赛事是由国际摩联(U.I.M。)于1981年发起组织的国际赛事,每年在世界各地举办8至10站分站赛。据了解,F1摩托艇的最高时速可以达到280公里/小时,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只需3.5秒,没有刹车,只有油门,随时都是生死时速。F1摩托艇俨然就是一架水上的超音速战斗机,风驰电掣般的速度和震耳欲聋般的马达声,象征人类自身对速度极限的一种超越。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代表了水上动力艇赛事的最高水平,目前,全球拥有参加这项赛事资格即F1摩托艇超级驾照的赛手不超过42人。在柳州比赛现场,你看到的赛事将是全球最高水平的摩托艇竞技。

  看点二:摩托艇“华尔兹之舞”激情之战

  10月3日至4日,水上摩托世界锦标赛接棒,为观众奉上另一道同样精彩绝伦的水上运动大餐。据了解,水上摩托世界锦标赛是由国际摩联(U.I.M。)主办的国际级职业巡回赛事,比赛场面壮观激烈、惊心动魄,是世界公认的具有极高影响力和收视率的竞技体育项目之一。比赛项目中,除坐式竞速赛、立式竞速赛外,还有颇具观赏性的水上特技——立式摩托花式表演赛,选手们在水面与摩托艇的“华尔兹之舞”每每让观众感慨不虚此行。

  看点三:特技滑水优雅之战

  10月5日鸣锣开赛的中美滑水明星对抗赛则兼具时尚、惊险与优美等特点。据大赛组委会介绍,中美滑水明星对抗赛包括花样滑、回旋滑、跳跃滑、尾波滑、跪板滑和赤脚等项目,参赛选手均是世界排名前20的职业滑水运动员。比赛中,跳、转、跨、旋等动作犹如一场精彩纷呈的水上芭蕾大戏,选手精湛的技艺将带着舞蹈之美尽情展现出来。

  看点四:多项活动力邀游客市民参与

  摩托艇水上运动已经走入寻常百姓中,据悉,在世界极速运动大赛这一平台上,融入了柳州的休闲、娱乐、民族文化等元素,使赛事更具观赏性、参与性和娱乐性。观看比赛不过瘾,市民游客还可以亲自上阵,坐上摩托艇,体验一把水上驰骋、水花四溅的速度与激情。

  2015世界水上极速运动大赛作为今年柳州国庆期间的重头戏,将与第五届柳州国际水上娱乐狂欢节相呼应,引爆柳州水上娱乐狂欢节。在观看比赛之余,你还可以参加绿色水上嘉年华、狂欢文化双城交流季、狂欢乐章三重奏、柳州国际内河帆船赛、狂欢灯会、水动狂拍、百里柳江激情畅游等水上活动。据说,这么好玩的水上运动狂欢,就差你了!

文章关键词: 摩托艇滑水世界锦标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苏村官酒桌与女子淫乱被开除党籍(图)
  • 体育西甲-梅西两球巴萨3-1 英超-曼联3-2胜
  • 娱乐不再陪跑!艾美奖《权力游戏》大胜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柳传志等忆初见马云:印象深不因颜值
  • 博客徐静波:安保法案通过后安倍想干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奇葩迎新:学长甘为学妹当牛做马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