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渤海帆船拉力赛发布会举行 全新LOGO亮相

2015年09月16日20: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发布会现场发布会现场
比赛奖牌比赛奖牌

  新浪体育讯 2015“信和财富杯”中国环渤海帆船拉力赛新闻发布会于9月16日在大连举行。在发布会上,组委会详细介绍了本届赛事的筹备情况及参赛队情况介绍,并与总冠名赞助商正式举行了签约仪式,赛事升级后的全新赛事LOGO奖杯和奖牌也一同亮相。

  本次比赛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大连市体育局主办,盘锦红海滩湿地旅游度假区管委会、营口市文体新广局、瓦房店市政府、金州蚂蚁岛、大连星海湾国际游艇俱乐部有限公司承办,大连市水上运动协会、瓦房店文体局、盘锦红海滩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大连将军石港务有限公司、鲅鱼圈人民政府、大连蚂蚁岛海产有限公司协办。环渤海(大连)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为该赛事的唯一推广运营单位。

  大连市体育局副巡视员范勇、大连市体育局竞赛处处长寇正杰、盘锦红海滩湿地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旅游局局长刘斌、营口市鲅鱼圈教育体育副局长于志军、瓦房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于凤媛、大连金连集团董事长于振球、星海湾国际游艇俱乐部有限公司总经理毛娟、环渤海(大连)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房磊以及信和财富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孟泽宇等出席了会议。同时邀请40余家主流媒体全程跟踪报道。

  2014年环渤海杯帆船拉力赛在较短的时间内,顺利地完成了赛事的组织、保障与接待工作,并对赛事市场化运营做出了初步的尝试,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参赛选手人员以及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2015年按照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指示,将“环渤海杯帆船拉力赛”正式升级为“中国环渤海帆船拉力赛”,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帆船赛事之一,并正式成立环渤海(大连)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为赛事提供专业的市场开拓和赛会运营服务。

  本届赛事,组委会将继续使用统一规格帆船,在最大程度上体现赛事的公平性。此外,2015“信和财富杯”中国环渤海杯帆船拉力赛还将进一步升级,赛事的启航站点将从瓦房店将军石延伸至盘锦红海滩风景区,赛程总长约为220余海里,比上一届增加近70%。拉力赛共分四个赛段,途经5个分站地,分别是:盘锦、营口、瓦房店、金州以及大连。其中盘锦、瓦房店及大连三站还将设置港内赛,最后将由拉力赛及港内赛的综合成绩决出今年的冠军。

  赛事组委会在报名的队伍中经过认真筛选研究,最后确定了其中8支船队。分别是:厦门老男孩队、北京蓝途帆船队、青岛帆协队、青岛飞鱼队、大连海事大学队、大连舰艇学院队、大连荣耀帆船队以及将军石旅游度假区深帆协队。他们之中包括了卫冕冠军及自动晋级队,队员中汇集全运会冠军、亚运会冠军,及多次征战奥运会的老将,并有代表东风队征战Volvo环球帆船赛的国内顶尖船员,中国环渤海帆船拉力赛聚集了国内帆船运动的顶尖船队。

  2014年首届环渤海杯的成功举办不仅吸引了更多分站地积极地参与和承办,也吸引了更多赞助商和媒体的关注。本届中国环渤海帆船拉力赛首次拥有总冠名——信和财富。而本届赛事的每一条赛船也都拥有了自己的冠帆赞助商。本届组委会还与来自全国的20家主流媒体达成战略合作协议,赛事报道覆盖电视、网络、报纸、杂志以及新媒体等全部渠道,更将大幅提升赛事的商业品牌价值。

  本届赛事还将专门设置“赛事村”环节,该环节旨在打造赛事的品牌亲和力,使广大市民与游客不仅能观赏赛事,还有机会近距离接触帆船,让更多的人感受这项古老运动的魅力,体验体育文化所带来的快乐,为中国北方帆船运动的发展和普及打下坚实基础。并且通过赛事村与赛事的结合,更好地进行商业化运作,为赛会的赞助商提供向全国市场展示品牌与产品的营销平台。

  中国环渤海帆船拉力赛预计将在未来的3至5年内,联动环渤海湾的各个“亲海”城市,横跨辽宁、河北两省,从而真正实现渤海湾的“五点一线”布局,通过环渤海帆船拉力赛实现环渤海湾城市海上的

  “一带一路”带动中国北方区域的体育赛事、体育会展、体育旅游等各项经济发展,打造专业帆船赛事中独一无二、最为经典的航程线路,进而使之成为国内影响力最大、商业品牌价值最高、竞技程度最为专业的赛事,书写中国专业帆船赛事历史的新篇章。

  在发布会上,中国环渤海帆船拉力赛还发布了2015届赛事的预告片《鸟瞰渤海湾》,组委会将累计185分钟的各分站地航拍素材剪辑成3分钟的精彩集锦,不仅为大众展现了渤海湾美丽的风景,也用这波澜壮阔的预告片宣示了对未来几年赛事发展的决心与信心。

文章关键词: 帆船环渤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公车改革完成:封存3868辆
  • 体育亚冠-恒大4-2进4强 欧冠-C罗3球皇马4-0
  • 娱乐李晨晒与范冰冰亲密合影庆生 甜蜜互靠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马云谈慈善:花钱比挣钱难太多
  • 博客儿童定位手表辐射超标千倍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8岁高三学霸因是黑户无缘高考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