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世界水上极速运动大赛10月柳州火热开赛

2015年09月10日22:4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发布会现场发布会现场

  新浪体育讯 9月10日,2015中国·柳州上汽通用五菱杯世界水上极速运动大赛(IAC)新闻发布会在北京盛大开幕,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柳州市体育局相关领导、赛事运营执行公司代表以及四十余家知名媒体出席了会议。会上,大赛运营执行机构北京今日影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孟蕾女士正式宣布,2015世界水上极速运动大赛将于10月1日——5日在广西柳州举行,届时来自世界各地的顶级运动员,将齐聚“中国水上运动娱乐之都”——柳州,为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水上运动爱好者奉献一场精彩绝伦的水上运动盛宴。

  每年金秋十月,世界水上极速运动大赛都会成为柳州人民乃至世界水上运动爱好者翘首期盼的一场水上盛宴。自2009年赛事创办以来,世界水上极速运动大赛已成为中国乃至世界范围内赛事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容括项目最多的水上极速运动赛事平台,包括国际摩联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水上摩托世界锦标赛、中美滑水明星对抗赛三大赛事,比赛种类丰富,场面精彩纷呈,令观看者流连忘返。

  大赛的三项主体赛事一脉相承又各有所长。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是由国际摩联(U.I.M。)于1981年发起组织的国际赛事,每年在世界各地举办10站左右分站赛, 每站赛事全球受众10亿多人次,全年赛事受众超过100亿人次。它代表了水上动力艇赛事的最高水平,是现代文明中高速度、高科技的天然载体和象征。值得一提的是,2014赛季,中国天荣F1摩托艇队荣登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世界冠军宝座。这是中国在顶级机械动力类运动领域的第一个世界冠军!水上摩托世界锦标赛是由国际摩联(U.I.M。)主办的国际级职业巡回赛事,比赛场面壮观激烈、惊心动魄,是世界公认的具有极高影响力和收视率的竞技体育项目之一。比赛项目中,除去坐式竞速赛、立式竞速赛之外,还有颇具观赏性的水上特技——立式摩托花式表演赛,选手们在水面与摩托艇的“华尔兹之舞”每每让观众感慨不虚此行。惊险而优美的中美滑水明星对抗赛又是一番别样精彩,包括花样滑、回旋滑、跳跃滑、尾波滑、跪板滑和赤脚等项目,参赛选手均是世界排名前20的职业滑水运动员。比赛中,跳、转、跨、旋等动作犹如一场精彩纷呈的水上芭蕾大戏,选手精湛的技艺将带着舞蹈之美尽情展现出来。

  经过7年的发展,IAC赛事规模和影响力都在迅速扩大,仅去年就吸引了超过30多个国家的400多名运动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展现出不可估量的国际影响力和市场潜力。会上,柳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吕青专表示:“今年是该项赛事连续第七年落户柳州,是柳州的独创赛事。柳州以得天独厚的水上资源、完善配套的硬件设施、热情周到的赛事服务,为世界各国选手提供了良好的竞赛环境,几次被国际摩联评为最佳赛场。与此同时,世界水上极速运动大赛的举办,有效地向世界宣传了柳州,展示了柳州城市发展所取得的新成就,弘扬了柳州“开明开放,敢为人先,创新创业,自强不息”的城市精神,助推了柳州水上运动项目的普及发展和人才队伍的培养,加快了柳州建设中国水上娱乐运动之都的进程,提升了柳州的知名度,实现了城市发展与赛事发展的共赢。”

  除了观众和市场的认可,这项我国顶尖的水上运动盛会也频频得到国家体育总局领导的高度评价。会上,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五部部长姚新培表示:“赛事2009年在柳州落地,加速推进了柳州“世界水上娱乐运动之都”的发展战略,引领以水运动为主线的发展格局,带动柳州摩托艇运动的蓬勃发展,见证柳州从工业名城向宜居宜业生态名城的华丽转型。这是政府、企业及媒体多方参与、通力合作的结果,是体育推动城市发展的经典案例,也是国际赛事中国制造的成功尝试。”

  如今,世界水上极速运动大赛已经成为柳州一张颇具特色的城市名片,在这座水资源丰富的西南重镇,摩托艇运动不仅推动了地方旅游经济的发展,还塑造了柳州“健康宜居城市”的形象。与此同时,柳州用自己的成功成为了国内水上运动开发的先行者,参照柳州的案例,同样依水而傍的重庆彭水、湖北丹江口、河南南阳等地也开始积极引入中国摩托艇联赛等水上运动类赛事,一同推动了水上运动在我国的蓬勃开展。

  大美龙城,以水做媒。10月1日—5日,柳州第七次迎来世界水上极速运动大赛,这又将是一场精彩绝伦的国际水上狂欢盛宴,不仅发扬着体育精神,更逐渐让体育精神成为了柳州的文化内核,城市因赛事而活力无限,赛事因城市而生机勃勃,共谱一曲速度与激情的水上乐章!

文章关键词: 柳州IAC大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我国在中越边境13个县区组织排雷
  • 体育曼联将续德赫亚 FIFA查香港球迷嘘国歌
  • 娱乐郭美美赌博细节:筹码2万每把抽水3%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iPhone 6s遭吐糟创新乏力进入瓶颈期
  • 博客一只脾气好的猫性格是什么样子(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艺术生军训大玩一字马 哭着做深蹲(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