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运动员李超凡手把手教你玩转水上飞人

2015年08月12日17: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李超凡(右)和队友李超凡(右)和队友

  新浪体育讯 水上飞人项目,因观赏性强、互动参与度高深得观众喜爱,自水上飞人项目引入中国摩托艇联赛以来,来自武汉楚航队的90后选手李超凡在赛场上的表现格外得亮眼,这位年仅21岁的小伙已经夺得了多次冠军,水平已与国外高水平选手相差无几。下面就让我们和他学习一下如何玩转水上飞人吧?

  第一步:李超凡(右)与队友将装备移至岸边


  第一步:李超凡(右)与队友将装备移至岸边
第二步:将抽水管两边分别接在摩托艇和飞板上第二步:将抽水管两边分别接在摩托艇和飞板上
  第三步:穿好装备后准备下水,掌握平衡是关键  第三步:穿好装备后准备下水,掌握平衡是关键
  第四步:与水面摩托手势沟通控制高度  第四步:与水面摩托手势沟通控制高度
  第五步:翻滚吧,少年  第五步:翻滚吧,少年

  水上飞人的飞行奥秘是飞行器底部连接的巨大水管,与水管相连的坐式摩托艇提供的水压控制飞人的飞行高度,加大马力喷射高压水柱飞人则会升高,反之则下降。操控者通过高压水柱被托举在水面上空,做出诸如转弯或盘旋一系列高难度动作。

  水上飞人是我国刚刚引进不久水上的项目,2014年起纳入中国摩托艇联赛的正式比赛之中。李超凡在刚刚结束的第五届中国摩托艇联赛“武当山泉杯”丹江口站大赛的比赛中获得了职业组坐式水上飞人(FB)花样赛亚军的佳绩。李超凡给初学者提出以下几点建议。他说:“千万不要急于求成,在低空飞起来,稳定之后再慢慢的升高。”刚开始学习这项运动时首先要学会如何掌握平衡,利用腰腹和脚踝的力量控制方向和动作。另外,在飞行前,一定要在岸上先做一些模拟动作。

  如果想要深入的学习和了解水上飞人,请持续关注中国摩托艇联赛,去赛场实地感受一下水上飞人的魅力吧。

文章关键词: 摩托艇李超凡联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港原公安局长之子疑为瑞海股东 专题
  • 体育足协与体育总局脱钩 英超-曼城3-0切尔西
  • 娱乐徐若瑄13日新加坡剖腹产子 取名Dalton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评论:马云遭逼捐不仅是道德绑架
  • 博客《花千骨》妖神尚未开虐剧情已临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大新生测试题碾压学霸 老师称大妈都会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