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方程式竞速赛冠军鲁方宇 演水上速度与激情

2015年08月12日16: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鲁方宇鲁方宇

  新浪体育讯 经过三天的激烈竞争,第五届中国摩托艇联赛“武当山泉杯”丹江口站赛事已于8月11日顺利收官。在最精彩的(职业组)中国方程式竞速赛中,来自青岛国融的鲁方宇成功夺冠。

  来自湖北队的鲁方宇是中国水上摩托艇项目最优秀的运动员之一。虽然出身90后,至今已多次在各种摩托艇比赛中获得过奖项。在本次比赛中,鲁方宇打败了摩托艇世界级竞标赛青年精英级别的选手,并摘取该项冠军,这预示着中国方程式选手已经达到了国际水平。

  “不想当将军的兵不是好兵,作为一个运动员,我就是冲着冠军来的”,鲁方宇在接受我们的采访时表示。虽然在一开始就下定了必胜的信心,但这次丹江口站的比赛格外的紧张。

  在这次比赛的第二轮跑完的时候,鲁方宇的机器产生了故障,幸亏团队的机械师反映迅速,在比赛间歇期加班加点的调试机器,进行交换、维修,保证了接下来的比赛顺利进行。这位90后的小伙子也不负众望,最终如愿的站在了冠军的领奖台上。

  如今,鲁方宇已经在方程式摩托艇(F4)竞速项目上成为佼佼者,但冠军的成长之路也并非一帆风顺的。有一次在挪威比赛中,由于准备不充分以及操作失误,鲁方宇遭遇了翻船事故,并产生了心理阴影,在之后的两年内,这次打击使得他没有取得任何名次。他回忆说:“那是第一次因为这项运动感觉到自己离死亡那么的接近。”

  但同时,他也明白了,平常训练锻炼的不仅仅身体,同样在锻炼精神。后来在团队教练,队友的鼓励和帮助下,他慢慢恢复了状态,并逐渐峥嵘显现。

  鲁方宇表示,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一直跑下去,比好每一场比赛,一直到不能跑为止。

文章关键词: 摩托艇鲁方宇联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港原公安局长之子疑为瑞海股东 专题
  • 体育足协与体育总局脱钩 英超-曼城3-0切尔西
  • 娱乐徐若瑄13日新加坡剖腹产子 取名Dalton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评论:马云遭逼捐不仅是道德绑架
  • 博客《花千骨》妖神尚未开虐剧情已临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大新生测试题碾压学霸 老师称大妈都会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