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摩托艇联赛丹江口站比赛完美收官 冠军出炉

2015年08月11日20:4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完美收官完美收官

  新浪体育讯 经过三天的激烈竞争,第五届中国摩托艇联赛“武当山泉杯”丹江口站大赛于8月11日顺利收官,12个比赛项目冠军各有归属。安徽队李倩倩获得职业组立式水上摩托竞速赛冠军;青岛国融队刘赫获得职业组坐式水上飞人花样赛冠军;武汉楚航队的李林获得挑战组坐式原厂级(RSI)竞速赛以及障碍赛的双项冠军,安徽队的杜晨获得挑战组坐式原厂级(RS3)竞速赛和障碍赛的双项冠军。

  其中,安徽摩托艇队的李倩倩已经是久经沙场的老队员了。她表示,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感觉中国摩托艇联赛赛事日趋规范,整体的环境也更好了,自己也在其中得到了极大的锻炼,她愿意将自己的热情继续奉献给中国摩托艇事业。

  8月9日以来,来自北京、上海、安徽、江西等省市的14支参赛队伍齐聚素有“中国水都,调水源头”之称的丹江口市,在沧浪洲生态湿地公园2号码头水域飞驰竞技,分别参加职业组、专业组和挑战组的中国方程式摩托艇竞速赛、坐式水上摩托竞速赛、坐式水上摩托水上飞人花样赛等三组类别12个项目的竞赛角逐。精彩绝伦的水上飞人表演和摩托艇竞速赛吸引了众多丹江口市民前来观看。

  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赛场内外水龙共舞、百舸争流,几十艘参赛艇在水面上纵横驰骋、竞速狂飙。伴随着漫天飞扬的水花和观看者一阵阵惊呼,摩托艇独一无二的速度与激情得到了充分的展现。同时,不管是赛手还是观众,也都领略到了作为南水北调中线源头的丹江口的风光魅力。

  今年是丹江口市连续第三年举办中国摩托艇联赛。丹江口市在已经连续两年成功承办中国摩托艇联赛的经验基础上,继续采取市场化运作的方式,突出群众参与性,进一步丰富赛事形式和内容,全力组织好赛事各项工作。在第五届中国摩托艇联赛“武当山泉杯”丹江口站大赛举办期间,丹江口市举办了6个子系列活动。据主办方介绍,中国摩托艇联赛也进入了快速发展的时代,今年的参赛队伍、参赛人数都创下历史新高,赛事也成为中国竞技水平最高、观赏性最强、参与度最广的摩托艇系列职业赛事。

  中国摩托艇运动协会秘书长万红军表示:“我们希望让更多的选手、更多的赛艇都能融入其中。现在中国摩托艇联赛的报名数远远超过赛事规格,目前中国体育产业进入蓬勃发展时期,在国家大力发展体育产业的背景下,非常有利于中国摩托艇联赛的发展,助力赛事进入发展快车道。近两年来有国外选手多次发出请求,希望加入联赛。国内俱乐部也提出希望从国外引进技术精湛的选手,融入到联赛中。”

  已经连续三年举办中国摩托艇联赛的丹江口市,在助力赛事飞速发展的同时,也抓住机会以赛事为平台,进行了相关的旅游、招商活动,成果同样显著。丹江口市以中国摩托艇联赛为契机,大力宣传自己,推介“水润中国心、做客丹江口”及南水北调中线源头丹江口水文化之旅,良好的效果日益显现。

  扛鼎永保一库清水的神圣使命,丹江口市牢固树立“绿色决定生死”理念,突出生态建设的核心地位、交通建设的先导地位、工业经济的主体地位、城镇建设的基础地位、旅游产业的优势地位,坚持外修生态、内修人文,大力推进全域生态化、全域景观化、全域城镇化建设,助推转型跨越和绿色崛起,全面建设围绕宜居宜业宜旅的工业生态旅游城市。

  用一条艇带动一座城。借力中国摩托艇联赛所带来的商机与机遇,丹江口市擦亮城市名片,着力打造“水上赛事之都”,这是该市实施文旅融合发展的成功典范,也是该市推进旅游业转型升级、打造山水文旅示范区、建设全国旅游目的地的有效途径。

  一场亲水赛事,一次山水体验。借助国内外媒体的宣传推介,丹江口市变山水资源优势为经济发展优势,大力传播和发展生态文化旅游,为旅游经济注入更多时代元素和文体元素,促进体育赛事和城市旅游经济的协同发展。确保实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库区移民“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的总体要求,全力促进移民安稳致富,进而推动丹江口市实现绿色崛起。

  丹江口市还希望通过举办全国性的体育赛事活动,让社会各界更加关心库区群众,更加关注库区发展,更多地参与到水源区的生态建设和水质保护中来。据悉,中国摩托艇联赛已成为丹江口市的品牌赛事,来年丹江口是否会自己组队参加联赛,让我们拭目以待。

文章关键词: 摩托艇联赛丹江口市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港原公安局长之子疑为瑞海股东 专题
  • 体育足协与体育总局脱钩 英超-曼城3-0切尔西
  • 娱乐徐若瑄13日新加坡剖腹产子 取名Dalton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评论:马云遭逼捐不仅是道德绑架
  • 博客《花千骨》妖神尚未开虐剧情已临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大新生测试题碾压学霸 老师称大妈都会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