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全明星赛扫盲贴:想更有逼格的谈棒球请进

2015年07月13日17: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MLB全明星赛全垒打大赛以及正赛将分别于7月14日15日打响,对于深度棒球粉丝而言,这无疑是一场饕餮盛宴,可以尽情观看各路高手的联袂演出;但对于许多棒球小白和刚刚接触棒球的童鞋来说,就算提前得知MLB全明星赛里面开了挂似的大咖们要登场,恐怕也不知道该从何看起。于是乎小编斗胆,在各路大侠面前总结以下小编自以为比较重要的看点,熟知之后应该可以较为有逼格的在朋友圈里发一些话了!

  1、 基本常识(要熟悉,否则关电视吧)

  l  MLB全明星赛始于1933年,是率先把“All Star”概念在全美推行的体育联盟;

  l  之所以有“全明星”这个想法完全是因为一个狂热小粉丝的来信:能不能把这些牛人聚到一起让俺们一次看个够?联盟的回应则是:有想法!于是乎就诞生了“全明星赛”;

  l  全明星赛的名单选拔流程非常简单粗暴:球迷投票选择先发阵容-去年美国联盟和国家联盟的冠军队教练担任全明星赛两支球队的主教练-主教练选择其他球员-最后两个联盟又煞有介事的请球迷在5个人选中再选1个人,称为Final Vote。

  2、 耕者有其田的全明星赛

  MLB全明星赛的正赛中,MLB全部30支球队必须有自己的代表参与,所以就算这支球队今年成绩再烂,主教练也必须从中选择至少一名球员加入全明星阵容中。这也就促成一些同一联盟的“世仇”球队和球员必须在全明星赛上摒弃前嫌一致对外。

  3、 刺刀见红的大腕集会

  既然是全明星赛,那就必须是大腕云集的盛会。我们习惯了各种全明星赛上杂耍式的配合、表演成分略微夸张的得分方式和纸糊的般的防守,毕竟这是一场Show,而且大家都心里明白要给东道主的球员一些面子,基本上资历不错的就让个MVP吧!但是,这在MLB全明星赛场上的行不通的,因为全明星赛的获胜方联盟,在当年的世界大赛(MLB总决赛,7场4胜制)中,才能占据多一场的主场优势。所以,除非是球队笃定今年开始要重建,绝大部分球队都要卯足劲冲击季后赛甚至总冠军,所以无论攻防都是刺刀见红的比拼。

  4、 新生代vs老帮菜

  其实这是所有体育联盟的共性,只不过MLB的新生代有着不同的含义。很多体育联盟选秀大会之后,不少乐透位球员直接进入到顶级联盟,拿着数百万美金的高薪,然后媒体开始报道又一个乌鸦秒变凤凰的故事。而MLB选秀大会之后,就算你是状元秀,仍然要先被放进小联盟进行锻炼,MLB的小联盟大体可以分为Rookie、A、AA、AAA联盟,当然根据不同的联盟还会出现诸如高阶A这样的联盟。要知道,球员被放进小联盟,有可能一待就是一辈子,有的人10几年也登不上大联盟舞台,即使是最有天赋、最勤奋、最会保护自己不受伤的球员,也至少要经历一年半左右的时间才能登上大联盟。

  所以,在MLB中有着30多岁的“老菜鸟”,也有着已经早已成为球队中坚甚至MVP的90后,这样的较量绝对是值得一看。当然也免不了30多岁早已功成名就的老将要对决20出头初出茅庐不怕虎的少壮派,今年全明星赛全垒打大赛首轮,征战大联盟15载轰出546支全垒打的Albert Pujols将对决今年最火爆的新秀Kris Bryant。

  总之,MLB美国职棒大联盟的生存法则就是:如果不行你就下;就算你行也要等上面有人不行了你再上!何等残酷!

  5、 世界上最古老的球队

  今年MLB全明星赛将在辛辛那提红人队(Cincinnati Reds)的主场进行,提起这支红人队,有一个事情你必须要知道:这是迄今为止有正式资料记录的世界上首支职业体育俱乐部!

  1869年,辛辛那提红人队还叫辛辛那提红长筒袜队(Cincinnati Red Stockings),尽管棒球当时在美国非常盛行,但都是业余性质的,例如警察叔叔们组成的球队,律师叔叔们组成的球队···球员们不会因为棒球比赛而获得报酬。当时的红长筒袜队主要领导人物,Wright兄弟开始卖球票拉赞助,用所得收入签下最好的球员并给球员报酬,以至于当时的红长筒袜队创造了130连胜的记录!而这支红长筒袜队也被认为是世界上第一支职业体育球队。

  1869年,我爷爷的爷爷好像还没有出生,那时候中国还是处于清朝同治年间,著名的札幌和西雅图才刚刚建成,东京刚成为日本的首都,元素周期表才刚刚被门捷列夫发现,苏伊士运河刚刚通航,非暴力不合作的甘地才刚刚出生···

  (MLB中国给新浪供稿)

文章关键词: 棒球MLB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解读:公安部带队赴证监会的孟庆丰是谁
  • 体育小德胜费德勒温网夺冠 中超-国安4-0领跑
  • 娱乐赵忠祥卸任中国视协主持人专业委员会长
  • 财经通州正式升级北京行政副中心
  • 科技公益诉讼难卸手机预装软件
  • 博客美国有没有袁立说的泳池规则?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研究生院百强:北大浙大清华居前三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