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摩托艇联赛丹江口站大赛八月开赛

2015年07月08日22:4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会议现场会议现场

  新浪体育讯 2015年7月8日,国家体育总局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第五届中国摩托艇联赛“武当山泉杯”丹江口站大赛将于8月9日在南水北调中线源头丹江口市开赛。届时,17支摩托艇“劲旅”将在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大坝下游汉江丹江口市城区段沧浪洲生态湿地公园2号码头水域进行巅峰对决。

  中国摩托艇联赛运营商——北京今日影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孟蕾主持新闻发布会,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五部部长姚新培宣布了国家体育总局有关决定和赛事相关信息;中共丹江口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查宏在新闻发布会上作主旨新闻发布;丹江口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市长助理陆敏介绍了第五届摩托艇联赛“武当山泉杯”丹江口站大赛筹备情况,丹江口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申庆华介绍了丹江口市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发展,确保一江清水永续北送的情况。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人民网、新浪网等三十多家媒体记者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中国摩托艇联赛始创于2011年,是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的首个国家级摩托艇赛事,是迄今为止中国竞技水平最高、观赏性最强、参与度最广的摩托艇系列职业赛事。此次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办,丹江口市人民政府承办,湖北丹江口润京水业公司冠名“武当山泉杯”。

  据国家体育总局介绍:第五届中国摩托艇联赛“武当山泉杯”丹江口站大赛将于8月9日—11日在南水北调中线源头丹江口市举行。这是丹江口市第三次承办中国摩托艇联赛。跟前两次大赛相比,这次参加第五届中国摩托艇联赛“武当山泉杯”丹江口站大赛的参赛队伍增多、比赛项目增多、配套活动增多。今年,参赛队伍多达17支,主要来自上海、安徽、江西、山东、浙江、柳州、湖北、四川、天津等省市,较去年增加了6支队伍。参赛运动员、裁判员、管理人员等共计400人左右,人员也较去年多。比赛项目包括中国方程式摩托艇竞速赛、坐式水上摩托竞速赛、立式水上摩托竞速赛、坐式水上摩托水上飞人花样赛等。各参赛队将于8月5日陆续到达丹江口市,报到并开展集训,8月9日至11日完成各项比赛。整个活动的人员规模约在800—1200人左右。

  冠名第五届摩托艇联赛“武当山泉杯”丹江口站大赛的湖北丹江口润京水业公司是丹江口市骨干企业——湖北丹江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旗下近年迅猛发展壮大起来的饮用水产业龙头企业。该企业立足于南水北调中线源头——丹江口,“中国水都、亚洲天池”——丹江口,生产出优质“武当山泉”瓶装饮用天然水(弱碱性)。“天赐良源、武当山泉”——武当山泉饮用天然水以国家一级水源保护区——南水北调中线源头丹江口水库深层水为原料,天然清纯、口味甘甜,富含多种对人体有益的矿物元素。

  据国家体育总局姚新培介绍,让中国摩托艇联赛落户南水北调中线源头——丹江口、“中国水都、亚洲天池”——丹江口,主要基于丹江口市悠久厚重的历史文化和天然生态的赛场条件。丹江口市是南水北调中线源头,有“中国水都、亚洲天池”之美誉,南水北调中线标志性建筑——丹江口大坝位于丹江入汉江交汇处下游800米的丹江口市城区境内。近年来,丹江口市着力建设丹江口大坝下游沧浪洲生态湿地公园及

  “一江两岸”生态景观带。沧浪洲生态湿地公园的2号码头建成后,附近水域澄江如练、汪洋浩阔、水天一色、江鸥云集,形成了天然生态的摩托艇赛场,被国家体育总局肯定,认为是国内绝佳的生态赛场,天赐优越的赛场环境,成功举办过两届中国摩托艇联赛,已经成为丹江口市的品牌赛事。通过前两次的赛事举办,现在赛场设施更为齐全、条件更为完善。因此第五届中国摩托艇联赛“武当山泉杯”丹江口站大赛再次选址在丹江口大坝下游汉江丹江口市城区段沧浪洲生态湿地公园2号码头水域。

  2014年12月12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正式通水,一渠清水源源不断流向北方,水库的防洪、供水、发电、航运等综合效益凸显。历经大半个世纪,由一代伟人毛泽东提出构想,几代党和国家领导人牵挂、亿万人民受益、举世瞩目的世纪工程——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今天已经变为现实。作为南水北调中线源头的丹江口市,历经两次淹没、两次搬迁,在完成了移民外迁、内安任务之后,现在正面临着经济转型、生态建设、水质保护、环境保护等多重任务。为确保一库清水永续北送,丹江口市高举“中国水都、十堰龙头”的发展大旗,突出生态建设核心地位、交通建设的先导地位、工业经济的主体地位、旅游产业的优势地位、城镇建设的基础地位,大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旅的工业生态旅游城市,奋力开创转型发展、绿色崛起新局面,取得了可喜可贺的新成就。2013年评为湖北省20个先进县市之一,湖北省脱贫奔小康试点县市第一名;2014年荣获湖北省“县域经济工作成绩突出单位”荣誉称号。

  丹江口市以中国摩托艇联赛为契机,大力宣传南水北调中线源头——丹江口、“中国水都、亚洲天池”——丹江口,推介“水润中国心、做客丹江口”及南水北调中线源头丹江口水文化之旅,良好效果日益显现。丹江口市还希望通过通举办全国性的体育赛事活动,让社会各界更加关心库区群众,更加关注库区发展,更多地参与到水源区的生态建设和水质保护中来。

  今年,该市将在已经连续两年成功承办中国摩托艇联赛的经验基础上,继续采取市场化运作的方式,突出群众参与性,进一步丰富赛事形式和内容,全力组织好赛事各项工作。据悉,在第五届中国摩托艇联赛“武当山泉杯”丹江口站大赛举办期间,丹江口市还将举办6个子系列活动,即1、举办“水都论坛”活动。围绕“水生态保护和智慧旅游、水资源开发和产业转型、水文化挖掘和产学研”等领域进行研讨,探索“中国水都丹江口”发展定位,加快“中国水都”战略实施步伐。同时组织好招商活动;2、举办“南水北调中线源头丹江口水文化之旅”系列活动。开展系列旅游推介,如推介武当门户——千年均州、武当九宫之首——静乐宫、太极峡等各景区;开展系列旅游活动,如旅游港“沧浪之夜”啤酒美食激情仲夏活动,沧浪洲生态湿地公园摄影作品巡展活动,旅游商品美食大赛活动等;3、举办“沧浪之帆 梦幻太极”大型武当太极群练活动;4、举办“源头水韵 悦动水都”群众性文体活动。包括举办“水都百姓大舞台”地方群众文艺节目展演活动和“乐动水都”、“均州吹打乐”、“均州记忆”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集中展演活动;开展百名生态环保志愿者美丽乡村行活动;“南水北调中线源头摄影大赛”、“南水北调中线源头 全国书画名家作品展”活动;著名画家丹江口市南水北调中线书画长卷——“南水北调中线源头丹江口”巨幅画作等;5、举办第四届武当国际演武大会。计划在9、10月采取市场化运作的方式,继续举办武当国际演武大会,参赛队员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25个省市区、146个代表队2100人左右;6、举办南水北调中线源头环库(生态)自行车公开赛(重阳节前后)。

  目前,第五届中国摩托艇联赛“武当山泉杯”丹江口站大赛的各项筹备工作正有序推进。相信,今年的丹江口站大赛一定会更加精彩!

  新闻发布会举办当天,丹江口市还在国家体育总局组织开展了旅游推介活动。

文章关键词: 丹江口摩托艇联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商人凑钱贿赂令计划 帮南宁书记升官
  • 体育足协杯-国安0-2北控 宫磊再任人和主帅
  • 娱乐刘烨袜子藏糖哄儿子 谈谢娜:其实没什么
  • 财经四川南充财政局股市减持套现两亿遭质疑
  • 科技马云:柳传志的眼光成就今天的联想
  • 博客马未都:七岁男童与猪共养令人发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QS金砖五国大学排名:前十强中国占7席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