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赫担忧东京奥运主会场建设 敦促日方解决

2015年06月10日10:5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日媒报道,国际奥委会(IOC)主席巴赫8日在瑞士洛桑举行的理事会后召开记者会,关于2020年东京奥运会主会场新国立竞技场的建设问题,巴赫表示“不希望相关争论给东京出色的筹备进展蒙上阴影”。

  日媒称,东京新国立竞技场建设计划考虑进行大幅调整,包括将开闭式顶棚的安装推迟至奥运之后。此外在建设费用方面,东京都与中央政府也存在分歧。负责监督奥运筹备工作的IOC主席所做的上述发言或将迫使日本政府为解决问题做出更大的努力。

  巴赫称:“我听说这一问题不是由奥组委,而是由政府出面,我们已经要求奥组委敦促政府尽快解决。”他还表示“相信政府能找到解决办法。相比决定的内容,我们更担心的是速度”,希望问题能早日得到解决。

  关于东京可以提议的追加项目,巴赫希望日本依照去年12月通过的改革《奥林匹克2020议程》“提出对年轻人有吸引力的项目”。

  对此,日本文部科学相下村博文在9日的记者会上表示“为不丧失国际信誉将努力应对,以在2019年春季建成”,再次强调会遵守力争实现目标的时间节点。

  另外,下村就出于对工期延误及建设费增加的担忧被迫调整建设计划的要因指出“曾出现过在负责人不明确的情况下推进建设的情况”。他表示,今后“(自己)会严阵以待”,站在监督部门的立场上对建设主体日本运动振兴中心做出积极指导。

  而被日本中央政府要求负担部分新国立竞技场建设费的东京都知事舛添要一认为“没有负担(这笔费用)的法律依据”,下村表示将通过修改该中心设置法等方法写入明确的依据。

文章关键词: 巴赫奥运会东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河北致4死枪案细节:嫌犯天黑躲暗处伏击
  • 体育科比评球:勇士应该夺冠 詹皇MVP
  • 娱乐好声音状告金池 私接商演赚600万玩失踪
  • 财经CPI跌出宽松空间 6月降准预期升温
  • 科技格力手机虚实:董明珠说与做相差甚远
  • 博客许晴《花少2》明嘲暗讽谁不正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农村生没见过高速被作文难住 高考真题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