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短道队集训第一课展冠军风采 助力北京申冬奥

2015年06月08日20:54  北京冬奥申委网站 收藏本文
齐聚一堂齐聚一堂

  6月8日下午,北京体育大学老校史馆“冬奥冠军风采诗书画印作品展”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参观者,刚刚集结的国家短道速滑队全体教练员、运动员通过参观展览开展励志教育,为北京携手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助力。主教练李琰、奥运会冠军周洋,以及世界冠军范可新、韩雨桐、武大靖、韩天宇、石竟男、陈德全、许宏志等出席活动。

认真聆听认真聆听

  “冬奥冠军风采诗书画印作品展”全部作品内容均来源于我国冬季项目运动员曾在4届冬奥会上取得过的12枚金牌背后的故事,通过诗词、书法、绘画、印章等中国传统文化形式,展现杨扬、申雪、赵宏博、王蒙、周洋、张虹等优秀运动员在赛场上顽强的拼搏精神和高超的竞技才艺。新一届国家短道短道速滑队于2015年6月开始集训,作为集训后的第一次全体队员的训练活动,队员们通过参观回顾我国冬季项目运动员们在以往的比赛中所呈现出来的勇敢拼搏的体育精神,以及我国冬季项目一步步取得突破的艰辛过程,从而激励年轻的新队员们在训练中能够发挥更好的状态,为国家的荣誉和冬季运动项目的继续发展而努力拼搏。参观过程中,队员们纷纷表达对中国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热烈期盼,表达作为冬季项目的运动员为申办2022冬奥会贡献自己力量的强烈意愿。

观摩书法作品观摩书法作品

  重新执掌国家短道速滑队新一代队员的教练李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对新一代国家短道速滑队队员进行了整体评价,介绍了为冲击下一届冬奥会所做的准备,表示此次参观对其指导队员训练具有很好的启发和激励作用。优秀运动员代表、我国冬季运动项目的领军人物、冬奥会冠军周洋表示,这次参观是一次励志教育,中国冰雪运动员努力拼搏、为国争光的事迹会激励她刻苦训练、继续拼搏。她真心祝福中国能够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真心期盼能在家门口参加一次冬奥会。

文章关键词: 冬奥会短道速滑冬奥冠军北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东方之星舱内照曝光:游客火车票戳泪点
  • 体育科比来了!微博宣布将解说总决赛第3战
  • 娱乐黄磊孙莉相爱20年补过蜜月 二胎女儿曝光
  • 财经股市成资金黑洞吞噬车市:折扣再大无人买
  • 科技苹果发布iOS 9及watchOS 2系统
  • 博客乐嘉录节目爆粗口耍酒疯为何编导不管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钉子户考19次 真题估分 往年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