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超级碗商业价值全球第1 胜奥运会世界杯

2015年01月30日09:4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超级碗来了!超级碗来了!

  新浪体育讯 第49届NFL超级碗将于北京时间2月2日7时30分在凤凰城大学体育场展开争夺。超级碗在美国的地位,好比“春晚”在中国的地位,实际上从1967年开始,超级碗比赛日都被视为Big Day。而随着NFL在国际化的战略调整,超级碗已经成为全球最受关注的一场盛宴,不只是体育竞技、还包括娱乐和商业,无论是奥运会或者世界杯决赛都难以望其项背。

  这一天美国人在食物上的花费约为5000万美元,单日消耗排名全年第二,仅次于感恩节。而超级碗中的广告席位更是难求,以今年的超级碗为例,32个电视广告席位早已售罄,平均成交价从2014年的400万美元提升至450万美元;2014年,人们更是花了630万小时在YouTube上专门观看了超级碗广告。能不能在广告中占得一席,成为众多广告主最为关注的头等大事。今年拼出来的就包括维多利亚的秘密,近日,维多利亚的秘密几位超模拍摄橄榄球广告,为超级碗提前预热。

  据NBC预测,2015年超级碗电视观众数将达到1.2亿,相当于全美总人口的1/3,当然还有全球其他的地方未被统计进来,全球171个国家和地区将使用23种不同的语言对本届超级碗进行直播。根据AC尼尔森的报告,超级碗的收视率约为40%-60%,近半的美国人都会收看本场比赛。据不完全统计,比赛日收入总额,超级碗的商业价值远超夏季奥运会和FIFA世界杯,是当之无愧的最有商业价值的决赛。

  当然,对于球队和球员来说,这也是一场竞技的巅峰之作,在超级碗中失利球队的队员可以获得的工资是46000美元/人,获胜球队的球员工资是92000美元/人。土豪劲尽显。

  从1967年第一届超级碗开始,中场秀这个概念就已经诞生了。前三届的超级碗中场秀都由大学乐队完成。直到1970年第四届超级碗,才诞生了历史上第一个明星演出的中场秀,这年的嘉宾是百老汇歌手、奥斯卡金球奖提名获得者Carol Channing。后来随着慢慢的发展,中场秀的表演内容甚至还产生了特定的主题,表演嘉宾的选择标准就是——能在世界上最受关注的体育娱乐舞台上奉献出完美12分钟表演的人。在2013年的中场休息阶段,收视总数增加了5000万,也就是说这些人基本是来看表演和广告的。超级碗中场秀无疑是一条一步登天的捷径,因此往往拼的头破血流。

  独自担当着收视率甚至超越了比赛本身的中场表演秀的嘉宾的报酬是——0美元,但即使是这样,无数大牌歌手都渴望参与这场盛宴的演出。这也是NFL多年来的一项固定政策。迈克尔杰克逊出道15年后、麦当娜出道30年后才受邀登上这一舞台,今年表现的是在美国流行乐坛人气极高、被中国网友昵称为水果姐的凯蒂·佩里。如今的超级碗和中场秀,已随着NFL国际化的大潮愈发势不可挡,成为最具商业价值的文化盛事。

  如此盛会,必是一票难求,根据福布斯的调查数据,超级碗球队决出之后的球票价格已经涨至4174.50美元,由于距离比赛的时间还有一周的时间,因此球票的涨幅还远没有摸顶,如此高额的费用不是一般人可以承受的。

文章关键词: 超级碗NFL世界杯奥运会橄榄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NBA全明星替补阵容:哈登领衔+老鹰三将
  • 娱乐陈赫与华谊解约?公司:风雨同舟共担当
  • 财经又一个巨无霸:中电投国家核电合并获批
  • 科技大事件|争论专车:哪些该禁哪些该鼓励
  • 博客当年风光无限的万元户后来如何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国15所名校去年仅录220名中国学生(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