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男子橄榄球队夺全运银牌 里约奥运目标四强

2013年09月03日19: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沈阳9月3日电 (记者 司晓帅)在3日进行的第十二届全运会男子七人制橄榄球决赛中,志在夺冠的香港队被山东队在最后时刻逆转,憾失金牌。不过第二名的成绩让香港代表团收获了其在本届全运会上的首枚银牌。

  由于该项目已经列入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因此在全运会历史上首次设置的橄榄球比赛也就格外引人关注。

  男子组的香港、山东两队曾在此前的小组赛中相遇,当时山东队险胜。“我们已经对昨天所犯的错误进行了总结,在技战术方面也做了重新布置。我们需要这场胜利!”赛前,香港橄榄球队主力队员姚锦成自信满满。

  决赛中的香港队的确面貌一新,他们利用娴熟的配合让山东队的高大队员无从下手,上半时以12:0领先。然而下半时却风云突变,山东队在两次“达阵”各得7分,最终以14:12逆转取胜。

  赛后,香港队队员梁鹄岩难掩失望之情,“全香港人都对我们寄予很大希望,虽然有几名主力没来,但错失金牌心里非常难受。”他说,太想获得冠军的心理,让到手的金牌变成了银牌。

  谈及三年后的里约奥运会,站在他身边的姚锦成表示:“大家很期待去奥运,因为这将是我们所有运动员的第一次奥运会之旅。”他称,世界范围内,新西兰、南非、英国都是具备奥运冠军实力的队伍,他觉得以香港队的实力也可以跻身四强。

  在当天进行的女子组比赛中,香港队获得第四,金牌同样被山东队摘走。香港女队队员郑芷婷表示,相比于男队的强大实力,女队还是要逊色不少。展望奥运,她说,“中国、哈萨克斯坦、日本都是亚洲的强队,香港女队的目标还是要务实一点,争取在亚洲出线,从而站在奥运会的舞台上。”

  香港橄榄球队领队Jury.KaneLee告诉记者,橄榄球运动在香港十分普及,七人制球赛的历史已有近40年,至少活跃着50个青少年橄榄球俱乐部,所以香港的橄榄球人才才会源源不断。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