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FL钢人铁血斗士原地复活 六冠王吹响超级碗号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9日18:29  新浪体育微博
轻伤不下火线轻伤不下火线

  新浪体育讯 钢人队四分卫本-罗特里斯伯格在比赛中途受伤离场,不过下半时他“原地补血复活”并重新登场,全场比赛他21次传球16次成功,推进280,送出2个达阵,其中包括在距离比赛结束还有2分52秒时给安东尼奥-布朗的79码的锁定胜局的达阵传球。钢人队取得了过去9场比赛中的第8场胜利。在主教练汤姆林的眼里,钢人无论在进攻、防守,或特勤组方面都已渐入佳境。

  综合最近几周比赛,钢人队攻防俱佳,进攻手段更加多样:路面进攻与传球相结合。跑锋拉沙德-门登霍尔冲球威力显露无疑,在与猛虎的比赛中拿下2个达阵,虽然与布朗的比赛未取得达阵,但他还是跑出了76码,给布朗的防守造成极大的威胁。最近三场比赛总共丢了19分,失分都能控制在个位数上。

  一向严厉苛刻的主帅汤姆林也很满意钢人最近的状态,这跟球队在赛季初的不稳定有着天渊之别,两次败给同区世仇乌鸦更让很多人不看好钢人,在主场让乌鸦以3分压倒的耻辱惊醒了整队,从第9周以后,钢人便一直处于高歌猛进的状态。

  现在钢人的战绩是10胜3负(比乌鸦的多赛一场),但是战绩极有可能会被乌鸦追平,由于钢人分区成绩较差,因此只能暂列第二。不过钢人的优势是赛程更好,未来的两个对手是旧金山49人和圣路易斯公羊,虽然49人本赛季表现令人惊艳,但是从绝对实力上来说,应该还是钢人更胜一筹。

  钢人本赛季最大的对手其实是伤病,在与布朗的比赛中,本-罗特里斯伯格在比赛中途受伤离场,这也可能是影响钢人战绩的最不稳定因素。如果能够保持健康,钢人绝对是联盟前四的球队。汤姆林接下来要改善的是,必须增强球队进攻能力,让日趋老化的防守组不用太多上阵,以便在季后赛中保留活力。本赛季钢人在对手底线20码范围内“红区”的得分能力不佳,只有50%的成功率。

  本赛季钢人的客场战绩不佳,先不说和乌鸦、德州人这样的分区强手交锋。即便是面对进攻能力孱弱的小马和酋长,钢人都显得不那么底气十足。所以,按照目前的情况,主场优势对于钢人很重要,这就迫使他们需要拿下余下所有比赛,夺得美联北区第一。“这些是必胜的比赛,”线卫詹姆斯-法瑞尔说:“在比赛中我们会拼尽全力,努力赢下所有比赛,我们的目标是分区冠军。”匹兹堡人已经迫不及待地憧憬着第七座超级碗冠军奖杯了。

  (NFL中文官网-NFLCHINA.COM 王拿)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NFL美式橄榄球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NFL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