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橄榄球星性侵案再起波澜 受害少女提起民事诉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30日08:22  新闻晨报微博

  □晨报记者 黄 嫣

  去年春天曾轰动一时的美国职业橄榄球巨星劳伦斯·泰勒性侵少女案再起波澜。纽约当地时间本周一,受害少女,现时刚满18岁的克里斯蒂娜·费耶罗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她将对泰勒提起民事诉讼。“我觉得他应该为自己的所作所为付出代价。”

  这桩发生于去年5月初的案件,曾引发了美国橄榄球界的一阵动荡,在当地享有极高声誉的橄榄球明星一下子陷入了相当尴尬的境地。当地时间2010年5月6日清晨四点,警方赶到泰勒所住的酒店,他正在房间里呼呼大睡,警察从现场找到一只用过的避孕套,报案的受害人,也就是费耶罗称,就是在这个房间,泰勒强奸了自己。

  对于这一指责,泰勒一直予以否认。虽然检控官认为罪证确实,他也一直认为自己并没有做错。很快,这个丑闻有了戏剧性的转折,5月14日,也就是事发仅一周后,一位23岁的女子在一份证词中说,她陪同一位皮条客和那个16岁的小女孩一起到达泰勒在纽约城外的酒店。当那位少女回来的时候,手里拿着300美元现金,说:“真奇怪,我们竟然没有发生性关系。”“泰勒是无辜的,少女在撒谎,她根本就没有被强奸。”该女子在声明中说。

  但这段插曲在之后被证实只是无用功,并没有帮助泰勒逃脱罪名,今年3月,美国法庭作出了六年缓刑的宣判。当时的泰勒仅仅交了1400美金就潇洒离去。

  或许恰恰是这一轻判彻底激怒了费耶罗。纽约当地时间本周一,刚刚年满18岁的费耶罗联合律师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她面对媒体表示,泰勒之前所说的一切都是谎话。这位橄榄球巨星之前曾辩称,自己根本不知道费耶罗未满18岁,同时,他也不认为用了什么强迫性手段与其发生性关系。

  费耶罗的代理律师奥尔雷德在接受采访时重申,之所以在现在提出民事诉讼,并不是为了出名,而是不希望受害者要一个人默默忍受痛苦,同时,还要遭受来自各方的指责,因为在很多舆论的口中,费耶罗直接被定义成了一个妓女。听到这段,刚满18岁的费耶罗有些哽咽,她红着双眼对记者说,“我现在只想继续读书。”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橄榄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