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FL状元秀耀世登场连破纪录 曼宁+维克合体=超新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3日10:07  新浪体育微博
状元秀牛顿不可阻挡状元秀牛顿不可阻挡

  新浪体育讯 “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在体育竞技中,年龄是一个不可避免的命题,无论你是闻名于世的传奇英雄,还是不世出、天赋异禀的天才,都难以躲开岁月的吞噬。更为残酷的是,新的英雄也会逐个走到台前,向人们展示卓越的才能。北美第一体育联盟--美国橄榄球联盟(NFL(微博))更是如此,一代新人换旧人的故事不停地上演,卡罗莱纳黑豹的状元秀四分卫凯姆-牛顿就是个中翘楚,是本赛季NFL中最为耀眼的怪兽级新星。

  几周以前,黑豹主教练罗恩-里维拉还在为球队的组建忧虑,由于停摆的影响,本赛季的季前备战大受影响,新秀训练营、位置选择、阵容磨合都因此而缩减,然而选择一个毫无经验的菜鸟四分卫出任首发,更让里维拉处于风险的边缘。“球队的四分卫凯姆-牛顿才刚踏进NFL的大门,”里维拉说,“我们需要比别人更长的准备时间。”

  牛顿就是在质疑声中迎来NFL的处子秀,唯一令他庆幸的是比赛地,凤凰城大学体育场,牛顿8个月前在这里赢得NCAA的冠军,算是他的幸运地,在黑豹队球迷的期待之中牛顿首发登场,然而他野兽级的表现令人称奇:422码传球距离,2个达阵,牛顿意外爆发,一举创造了NFL新秀四分卫职业生涯首秀的传球码数纪录,之前的记录属于NFL四届常规赛MVP得主佩顿-曼宁,在1998年的处子秀中大曼宁传出302码,而422码的单场传球码数也仅仅落后于克里斯-魏因克排名黑豹队历史第二位。虽然有如此傲人的成绩单,牛顿仍未令所有的质疑者闭嘴,他还需要更加稳定出色的发挥,人们的等待时间只有一周。

  NFL联盟传球要求更加快速,而防守强度更为强悍,在天使or恶魔的争论声中,牛顿迎来了上赛季的超级碗冠军绿湾包装工队,全场46次传球28次成功,推进432码,送出1个达阵传球,此外还有5次冲球53码和1次个人冲球达阵,这就是菜鸟面对卫冕冠军交出的成绩单,耀眼的传球数据后面还有4次被擒杀和3次被抄截,最终实力上的差距让黑豹23比30输给包装工,但牛顿又创造了两项NFL新纪录:新秀单场比赛传球码数纪录(432),新秀前两场比赛传球总码数纪录(854)。

  将时光拉回到2010美国大学橄榄球赛季中,牛顿凭借着出色的发挥,囊括了所有的荣誉,他也是NCAA历史上第三位在单赛季里送出20次达阵传球、个人完成20次持球达阵的球员,从球风来看,他与费城老鹰的明星四分卫迈克尔-维克相似,除了可以通过传球来打击对手之外,他还喜欢自己持球冲阵,利用自己敏捷的脚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杀入对手腹地。尽管如此,当牛顿宣布参加NFL选秀时,成千上万的媒体专家和评论家断定他将落选第一轮。然而,牛顿被黑豹毫不犹豫地将他选中为状元,“这是对美式橄榄球的犯罪”,批评家们甚至还罗列出无数的理由来论证为什么牛顿将会在NFL失败。

  有部分专家指出:牛顿缺乏领导能力,和队友也不能平安相处。“他是一个很棒的队员,你可以去问他的启蒙教练,高中的教练,他真的是一个很棒的队员。”奥本大学的主教练甄-茨斯克如是说,“他在奥本大学的同学,队友和教练都会同意这个观点,他是一个非常出色的孩子。”

  牛顿用自己的惊艳表现回击专家,不过作为菜鸟来说,他的缺点也非常鲜明,4次传球被抄截,证明他的传球时机选择或者是传球速度不够精准,而传球的成功率也并不高,值得庆幸的是,这些细节技术都是可以通过训练来改进的。牛顿将继续会被放到显微镜下细细考量,即使是最苛刻的批评家也不得不承认牛顿处于逆境中所表现出的持久力和毅力。“牛顿拥有那种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的天赋,”黑豹近瑞锋奥尔森说,“只有一小部分人可以发挥那种潜能,牛顿就是其中一个。”(NFL中文官网 王拿)

分享到:

更多关于 NFL 状元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