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橄榄球劳资双方达成协议 NBA停罢继续遥遥无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6日06:25  新华网

  新华社华盛顿7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梁金雄)美国职业橄榄球联赛又回来了。

  随着球员25日投票同意与老板达成协议,美国职业橄榄球大联盟(NFL)劳资双方终于结束了历时4个半月这一NFL联赛史上最长的停摆。

  NFL球员工会董事会和32支球队的代表当天经不记名投票,同意了与老板达成协议的条款。NFL总裁古德尔与球员工会主席史密斯及一些参加会议的老板和球员一同举行了简短会谈并出席了联合新闻发布会。

  “经长时间的等待,橄榄球回来了,”古德尔说,“这对每一个人来说都是一则利好消息。”

  而史密斯说:“双方虽未得到所有想要的东西,但我们的确达成了一个公平且平衡的协议。”

  NFL老板已于上周四经投票以压倒多数同意与球员达成协议,不过还有个别尚未解决的议题需研究,以满足球员要求。

  经上周末的会谈,25日劳资双方就协议的条条款款达成了一致意见。这一新劳资协议有效期长达10年。

  根据协议时间表,联赛将从本月26日重新开张,训练营开营、球员交易和签约自由球员的工作将先后在本周内开始。球员在首场季前赛前15天必须到球队训练营报到。

  这次谈判的最关键问题——收入分配比例,上周才得以解决。根据新协议,今后十年老板和球员收入的比例为53%比47%。此前老协议的比例为双方各半。

  上赛季NFL的年收入逾90亿美元。

  今年3月11日,NFL与其球员工会未能达成新的劳资协议,结果两家分道扬镳。劳方NFL球员工会收回了执照并宣布解散,同时数位球员把NFL告上法庭;而资方NFL则锁住了球场大门,不允许运动员再使用球场设施。经过劳资双方、法庭和中间调节人的多轮谈判,历时4个半月的NFL停摆终于画上句号。

  据此间媒体报道,与NFL相比,目前停摆的NBA想达成协议,其难度要大许多。(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橄榄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