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橄榄球国青8月南京成立 代表中国参加2014青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9日08:22  现代快报

  南京首支国字号运动队——橄榄球国家青年队即将成立。昨天,记者采访了江苏省篮管中心主任张世林,他向记者证实,目前球队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当中,预计8月份就将正式成立,这支球队将代表中国参加2014年南京青奥会。

  实至名归

  橄榄球国青队落户南京

  据介绍,第123届国际奥委会全会目前正在南非德班举行,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此间宣布,2014年南京青奥会将在首届新加坡青奥会的基础上,新增高尔夫球和橄榄球项目。“2014年青奥会将在我们南京举办,江苏省的橄榄球运动发展又很好,因此这支队伍(橄榄球国家青年队)落户南京实至名归。”省篮管中心主任张世林告诉记者。由于橄榄球项目起步较晚,目前由省篮管中心管理。

  国家体育总局有意向在南京建立首支橄榄球国家青年队(男、女7人制),得到了南京市政府的大力支持,目前队伍的筹备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当中。据张世林介绍,预计8月底,这支队伍就将正式组建。据悉,这支橄榄球国家青年队将以国家、省市联办的形式组建,代表中国参加2014年南京青奥会。

  橄榄球国家青年队确定落户南京后,相关部门将迅速着手选拔适龄队员和教练员。由于男、女7人制橄榄球起源于英国,所以目前相关部门考虑聘请英国或者其他欧洲国家的外教。

  人才济济

  青奥会以江苏队员为主

  2009年10月,国际奥委会将7人制橄榄球正式列为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比赛项目,而中国橄榄球项目也随之进入快速发展通道。目前,全国已有1000多名橄榄球注册运动员,是2010年广州亚运会前的十几倍之多。广州亚运会之前,在小球中心注册的男子橄榄球运动员仅有三四十人,而女队员更是只有可怜的17人。

  虽然从目前看,橄榄球项目在中国还属于冷门运动项目,但这样的尴尬在江苏省并不存在。在江苏,2014年青奥会的适龄橄榄球人才储备已经接近1000人。

  据张世林介绍,江苏省橄榄球的梯队建设已经走在全国前列。“南京、淮安、扬州等地都已经建立起了青少年橄榄球队伍,年龄结构都在97、98、99年龄段,就是为了备战2014年青奥会。”张世林表示。这也意味着,在2014年南京青奥会亮相的中国橄榄球队,将以江苏队员为主。

  快人一步

  江苏6名女队员入选国家队

  由于“入奥”的辐射效应,下届全运会也将增设橄榄球项目,各个省市也开始成立专业队伍。我国2013年第12届全运会上也增设7人制橄榄球项目。

  在女子橄榄球这个项目上,江苏省体育局反应很快,在2010年,江苏省便组建了首支省女子7人制橄榄球队。为备战2013年全运会,并为2016年奥运会培养人才。去年8月5日,一群从田径、篮球、足球等项目中选拔来的姑娘成为江苏首批橄榄球队员。一个多月集训下来,姑娘们对橄榄球从起初一无所知,到逐渐适应并迷上这个项目。据悉,在最新的一期女子7人制橄榄球国家队的集训名单中,有6名来自江苏队的队员,数量之多为各省市之最。

  据江苏省体育局相关人士介绍,这支女子橄榄球队,水平在全国领先,最近,球队又请到一位来自英国的资深教练。而球队的目标,则是在下一届全运会上获得好成绩。

  快报记者 唐浩杰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橄榄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