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男子没有双腿仍玩转橄榄球 曾交往过25个女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2日10:57  半岛网-城市信报

  23岁,天生没有双腿,身高只有91厘米,偏偏爱上了最讲求体力的运动:橄榄球,跟四肢健全的对手过招,这并非好莱坞励志电影中的桥段,这是现实生活中的场景,主人公鲍比·马丁就生活在美国俄亥俄州。    

  马丁患有尾部退化综合征,又称“美人鱼综合征”。这种病奇迹罕见,马丁的情况更糟,他出生时就没有双腿,下半身只有盆骨,直到成年身高也没超过1米,令人不可思议的是,他拥有杰出的橄榄球生涯。

  还在念中学时,好胜的马丁成为学校橄榄球队成员,橄榄球比赛中磕磕碰碰的时候特别多,每次比赛回来,他身上不是这儿破了皮,就是那儿一片淤青,马丁坚持了下来,他为俄亥俄州代顿大学校队效力,负责防守。“我的胳膊就像我的大腿,它们十分强壮,足够弥补我身材上的缺陷。比如,当你拦截对手时必须降低重心,球场上又有谁会比我更矮呢?所以,有时候小个子恰恰是我的优势所在。”当队友跑步练习时,马丁就躲在健身房里加强臂力锻炼,别看他体重只有一百斤,却能举起三倍于自己体重的杠铃。

  尽管六年前他的事迹已经传遍美国,还一度入选了美国大学生代表队,但在辛辛那提举行的一场比赛中,他被禁止上场,裁判给出的理由很搞笑,“他说我没戴腿垫和护膝,装备不达标就不能打球。”好在校方替他推翻了裁决。

  大学毕业后,马丁打球的机会没以前那么多了,不过他没放弃自己的终极梦想,进入美国橄榄球大联盟,成为一名职业运动员,“一些老人或是残疾人认为我太特殊,没法从我身上汲取力量,我想对他们说:‘我没腿都能做得到,你们的借口又是什么?’”

  如今他的代步工具是滑板,行动更加自由随心了,而他还有了心爱的女友和可爱的儿子——三岁的泰勒。马丁在异性中很受欢迎,他曾经交往过25个女朋友,“我最大的魅力是自信幽默,所以我很少感到压抑。”马丁不无骄傲地说,“还有从不对自己说不可能。或许正因为如此那么多女生喜欢同我聊天、交朋友吧。”

  据《都市快报》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