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橄榄球员魔鬼减肥后猝死 合理健康瘦身引人反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7日12:27  都市快报

  记者唐延松综合报道 运动减肥真能要人命?美国俄亥俄州的大学橄榄球运动员吉恩·韦斯为了实现自己当兵的梦想,通过超量运动,吉恩在4个月里体重从126公斤减到了88公斤,但近日却因为心脏骤停而不幸去世。

  20岁的吉恩在大学时是校橄榄球队的主力防守队员。去年12月,他申请加入美国陆军,现场的部队教官建议吉恩加入拆弹(拆除炸弹)部队。但唯一的问题就是吉恩的体重——拆弹部队官兵的体重不能超过85公斤。

  126公斤重的吉恩开始减肥了。运动员出身的他选择了高强度的“魔鬼运动减肥”。吉恩的母亲事后这样介绍,“吉恩身上裹满了塑料薄膜、然后外面还套着两三套旧的厚衣服,然后就开始一天的锻炼。”吉恩每天的运动时间长达4小时。部队教官给吉恩制定的目标是每天净消耗800大卡的热量,什么概念?等于吉恩每天身上要消失5罐(355毫升易拉罐包装)的可乐!

  悲哀的一天终于来到了。3月2日晚上,吉恩在客厅里和母亲聊天。母亲后来回忆说,“吉恩和我说,‘妈妈,我冷!’而他的手已经像爪子一样!”第二天早上,吉恩的弟弟在自家的客厅里发现了吉恩的尸体。

  俄亥俄州当地的运动医学专家马特斯指出了死亡原因,“吉恩东西吃得太少、运动量太多,这直接导致了体内的电解质失衡。电解质严重失衡会导致心律不齐或心脏骤停。”

  吉恩的母亲则为儿子的执着感到心痛。她告诉媒体说,希望告诉每一个想靠大强度运动快速减肥的人,“自己擅长的事情也别蛮干,比如运动减肥。”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