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国际七人橄榄球赛中国队将角逐银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7日23:27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3月27日电(记者沈楠)香港国际七人橄榄球赛27日在几乎爆满的香港大球场结束了全部小组赛。中国队三战皆墨,只得参加最低级别锦标——银盾的争夺。传统劲旅则基本成功晋级八强,争夺银杯。

  中国队在26日的首场比赛中以12:45不敌本组头号种子、强大的澳大利亚队,尽管输球,但表现令人称道。

  当日上午的第二场小组赛,以年轻队员为主的中国队面对去年银碟(第二级别)亚军加拿大队毫不示弱,开场后多次瓦解对手进攻并率先反击达阵成功。可惜,年轻队员在上半场结束末尾领先的情况下出现低级失误,在本方底线前横传被加拿大队截下,对手轻易达阵把比分反超为12:7。下半场中段加拿大曾有队员被罚出场两分钟,可惜中国队未能趁机得分,最终输掉了机会最好的一场比赛。下午的最后一场小组赛,中国队以12:41不敌汤加队。

  这样,三战皆负的中国队将参加银盾的争夺。28日的银盾四分之一决赛,中国队将对阵俄罗斯队,后者当天给劲旅萨摩亚队制造了很大麻烦。

  萨摩亚刚刚取得国际巡回赛的两连冠,是本站比赛乃至本赛季巡回赛总冠军的热门。当天的晋级之路却有些惊险。在后来居上以24:12逆转俄罗斯队之后,他们又借对手的两名球员先后被罚出场两分钟的机会奠定优势,以21:14战胜世界排名第六的阿根廷队。

  其余7支晋级银杯赛的队伍为英格兰、斐济、南非、新西兰、澳大利亚、肯尼亚和美国队。

  东道主中国香港队当日爆出大冷门,在比赛结束前最后时刻达阵成功,以21:19力克去年世界杯冠军威尔士队。作为威尔士队的前任教练,香港队主教练戴利斯表示,能战胜对手让他感到无比兴奋和骄傲,相信年轻的中国香港队未来将成为亚洲最佳球队之一。

  不过尽管小组赛取胜一场,但香港队仍然排在小组最末,将在28日的银盾四分之一决赛中挑战亚洲第二韩国队。

  当日香港大球场再现爆满盛况,涌入39728名球迷。银杯、银碟、银碗、银盾全部4个锦标将于28日决出。(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橄榄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