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马队一战创造三傲人纪录 圣徒三连胜几锁定榜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6日16: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乱世NFL已经到来,常规赛第14周的激战已经结束,但是美联和国联两个分区却只有三支球队锁定季后赛资格,另外五个分区的竞争日益惨烈,到底谁可以杀入季后赛呢?一切看似都悬而未决。

  在本周的美联的焦点赛事中,印第安纳波利斯小马顶住压力将丹佛野马斩落马下,创造NFL历史上最高的连胜纪录——22连胜,而国联赛区的新奥尔良圣徒继续高奏凯歌,以13胜保持不败金身。在死亡之组的德比战中,费城老鹰击败纽约巨人,而达拉斯牛仔继续在12月不胜的尴尬纪录,老鹰以9胜4负的战绩霸占了国联东区的榜首位置。以下为本周重点赛事回眸:

  美联赛区:

  印第安纳波利斯小马(13胜0负,美联南区榜首)28比16 丹佛野马(8胜5负,美联西区第2)

  小马队赛前就别外界看好,因为在超级四分卫佩顿-曼宁的率领下,他们正迎来球队历史上的巅峰,他们不断刷新并创造着骄人的NFL纪录。不过丹佛人显然不想沦为陪衬,所以球队的战术很明确——严防死守佩顿-曼宁,在高密度的防守下,曼宁传球成功率不足五成(42次成功20次),还有3次被抄截,不过仅仅在上半场就送出三个达阵传球,最终依靠着他的第四个达阵传球,小马提前锁定胜利。

  对于野马的胜利帮助小马队锁定了季后赛的主场优势,22连胜的纪录也是NFL历史上的最长连胜,其中小马队的主场13连胜也是队史新高,此外,还创造了10年赢球场次最多纪录(114场)。

  克利夫兰布朗(2胜11负,美联北区第4) 13比6 匹兹堡钢人(6胜7负,美联北区第3)

  曾几何时,布朗的主场是NFL中著名的恐怖地带,然而本赛季并非如此,因为大部分球队都可以从这里带走胜利,同区的卫冕冠军匹兹堡钢人可能未曾想到,自己会以一场令其羞辱的失利,帮助布朗取得赛季第二场胜利。钢人的四分卫大本不应该成为替罪羊,因为他传球32次,成功18次,传球总码数为201,没有达阵传球,但是也没有传球被抄截。可以说本场比赛钢人的各个环节都表现得很差,最明显的例子就是大本被布朗擒杀了8次,无法保护四分卫,又没有路面推进进攻,钢人最终咽下失利的苦果。莱恩-克拉克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我们活该受到鄙视”。这就是卫冕冠军本赛季的真实写照。

  国联赛区:

  纽约巨人(7胜6负,国联东区第3)38比45 费城老鹰(9胜4负,国联东区榜首)

  对于巨人来说,本场比赛就是生死战,因为想要赢得榜首或者外卡赛,纽约人都要确保本场德比战的胜利,不知是否因为压力过大,球队失误过多,尽管在总推进距离上占优(512码比374码),但是巨人依旧无法阻止老鹰队的狂轰乱炸,四分卫伊莱-曼宁传球391码,送出3个达阵,也未能挽回败局,巨人主场失利,季后赛形势岌岌可危。

  老鹰队可谓收获颇丰,尤其是替补的战斗力绝不容小视,替补四分卫迈克尔-维克取得个人达阵,外接手德肖恩-杰克逊改行出任外接手亦有惊艳表现,他接球推进178码,取得一个达阵得分,在担任特勤组弃踢回跑员时又跑出72码,本场比赛总推进距离高达250码,成为NFL历史上单赛季推进距离50码以上达阵次数最多的三位球员之一。

  亚特兰大猎鹰(6胜7负,国联南区第2)23比26 新奥尔良圣徒(13胜0负,国联南区榜首)

  这是一场引人入胜的德比之战,从积分榜上来看也是一场榜首大战,即使圣徒输掉比赛也不会丢掉榜首位置,因为他们已经锁定了分区赛冠军,但是猎鹰显然不想在主场放走圣徒,首节比赛中,圣徒未能展示出高人一筹的进攻能力,四分卫德鲁-布里斯始终在调整手感,但是一旦摸清楚对手的防守策略,布里斯就开始全面发飙,第二节他在10分钟内送出两个达阵传球,帮助圣徒以16比6领先,布里斯在第三节比赛中送出第三个达阵传球,圣徒以23比9遥遥领先,此时猎鹰开始全面发力,攻守两端都展示出必胜的信心,在第四节开始不到3分钟,将比分追至23平,圣徒的13连胜岌岌可危,比赛结束前5分钟,加雷特-哈特利命中38码的任意球,圣徒得以三分险胜。

  圣徒是本赛季除小马之外的唯一一个保持不败的球队,虽然已经将战绩提升至13胜0负,但是由于明尼苏达维京人同时取胜,因此圣徒还未将国联的头号种子席位锁定。(NFLCHINA.COM)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美式橄榄球超级碗专题 

更多关于 橄榄球 超级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