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NFL“扛大个”到MVP 华纳如何从低谷走向高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18:29  北京晚报

  NFL本周进入第14轮,各路豪强赛季渐入高潮。常规赛即将结束,冲进季后赛是每个球队的目标,明天上午旧金山49人队和亚利桑那红雀队就将为了这个目标在赛场上拼杀。红雀队的四分卫科特·华纳是本场焦点人物。明天上午9时30分,新浪体育将直播本场比赛。

  科特·华纳虽然两度问鼎MVP奖并于1999赛季帮助公羊夺得第34届超级碗冠军,同时也成为NFL历史上第六个将常规赛MVP和超级碗MVP一并收入囊中的超级球员,但他也曾经几度遭遇职业生涯重大危机。他早在1994年便参与了绿湾包装工的集训营,但在赛季开始前没能进入球队最终名单。在那以后,为了糊口,他不得不在当地一家超市上夜班,时薪仅5.5美元,而白天则继续寻找橄榄球相关的工作,追逐梦想。终于他在1998年被圣路易斯公羊选中,并在接下来的赛季以神奇表现创造了历史。可惜好景不长,在遭遇手指骨折以及腹股沟的伤患后,他失去了主力位置,NFL的评论员也曾经断定,华纳职业生涯完蛋了。在2006年2月14日,华纳收到一份情人节大礼——红雀为其提供为期3年的新合同,如果表现优秀,合同的总价值将会达到2200万美元,这对于华纳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诱惑。红雀队在2006年和2007年都想让从南加州大学高位选中的马特·雷纳特来打主力,华纳做替补。但是只要抓住零星的机会,华纳就会给球队高层一个惊喜,因为在他的率领下,红雀进攻流畅,发挥出色,然而一旦换上雷纳特,红雀往往溃不成军。

  2008赛季开始前,红雀主帅再三斟酌,最终还是认命华纳为主力四分卫,尽管所有人都知道红雀想要力挺雷纳特,将其培养成未来的明星,但是从赢球的角度上讲,华纳是主帅的第一选择。幸而华纳不负众望,赛季传球总码数高达4583码,包括30个达阵。这些数据帮助红雀自1998年以来第一次杀入季后赛,并直接杀入第43届超级碗。虽然红雀在最后时刻遭匹兹堡钢人逆转,不过华纳的出色表现以及377码排在超级碗历史第二位的传球距离,可谓虽败犹荣。红雀也因此再次为他送上一份价值2300万美元的两年合同。现在华纳再也不用去杂货店担任“扛大个”的搬货员了,但每次当他比赛打得不好的时候,他都会自嘲道:“希望杂货店的老板那里还缺少搬运工,NFL这边失业了,可以回去接着干。”正是这种积极乐观、坚忍不拔的勤奋态度才帮助华纳从搬运工、助教变成NFL球员和MVP。

  本报记者刘大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超级碗 华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