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巨型橄榄球风头盖过东京塔 为2011年世界杯攒人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8日15:24  新浪体育
巨型橄榄球风头盖过东京塔为2011年世界杯攒人气

夜幕下的巨型橄榄球与东京塔相映生辉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 继巴黎和伦敦之后,日本民众终于有机会在东京闹市体验了一回百分百新西兰之旅!10月28日开始,一只25米长、17米宽、13米高的巨型橄榄球被放置在地标式建筑--东京塔的脚下,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展示。七天中,场地外始终排着长龙,日本媒体和民众对于在这个别开生面的场所进行的新西兰主题宣传深感好奇。

  新西兰总理兼旅游部部长约翰·基(John Key)也现身东京,亲自为巨型橄榄球的海外第三站揭幕。代表两国民族特色的文化仪式以毛利人传统的欢迎仪式(mihi whakatau)开场,日方则以神道教的正式赐福仪式作了回应。

  将巨大的橄榄球置于东京塔脚下,这一大胆创意之举吸引了日本媒体的广泛关注,引得各大电视台、报纸和网站争相报道。10月30日晚上,日本国家电视台--日本电视台(Nippon TV)在巨大的橄榄球内部进行了天气的现场播报。调查统计,大约有三千四百万电视观众和三千万报纸读者通过报道了解橄榄球,这也直接导致了新西兰旅游局日本网站的流量“井喷”。

巨型橄榄球被安置于地标式建筑--东京塔下
巨型橄榄球被安置于地标式建筑--东京塔下

  在巨型橄榄球内外上演的一场场精彩的毛利传统战舞(Kapa Haka)是一周活动中的最大看点。表演团队特拉瓦(Te Arawa)来自新西兰国内地位崇高的毛利部落,该部落曾在爱丁堡军操表演(Edinburgh Military Tattoo)和南太平洋艺术节(South Pacific Festival of Arts)等国际活动中担当新西兰文化大使。

  虽然橄榄球在日本被视为精英运动,但由于人口基数大,日本的橄榄球运动员数位列世界第四。日本人对毛利战舞并不陌生,他们对新西兰国家队全黑队(All Blacks)抱有浓厚兴趣,所以也早就熟悉了“全黑队”在每场比赛前必跳的毛利战舞。

  橄榄球文化是新西兰文化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这只在全世界“旅行”的橄榄球正是为了2011年即将在新西兰举行的橄榄球世界杯聚集人气。新西兰在1987年与澳大利亚联合举办了首届橄榄球世界杯,不仅在赛场上赢得了冠军,也因其一系列精彩的演出而获得了全球观众的赞誉。时隔24年,这项世界第三大体育盛事将重回新西兰,预计2011年9月和10月比赛期间,将有约6万名世界各地的游客来到新西兰,观看代表世界橄榄球最高水平的巅峰对决。日本将也在2019年举办橄榄球世界杯。

  “数字”橄榄球

  可装下160人,或约60万只一般大小的橄榄球

  25米长,17米宽,13米高

  需要5天的时间搭建

  需14名工作人员

  需2台空气泵同时供气,每秒需8000升空气

  由Inside Out Productions设计,2007年制成,耗资350万新西兰元(相当于1750万人民币)

  巨型橄榄球的“三次亮相”

  巨型橄榄球的第一次亮相是2007年的法国巴黎世界橄榄球杯赛,它被史无前例地安置在艾菲尔铁塔之下。14天的展示时间内,超过2万6千人现场目睹了它的芳容,并有一亿三千多万观众通过媒体了解了它。

  第二次亮相是2008年的伦敦,正值新西兰“全黑队”访问英国和爱尔兰,吸引了媒体和公众的广泛关注。在伦敦的7天展示期间,共有7500人参观了这个巨型橄榄球,约有2亿人通过银幕和媒体了解到它。

  在东京的展出是它的第三次亮相。时间为2009年10月28日至11月3日,向每天经过东京塔的一万以上民众展示。从橄榄球的内外均可欣赏到展示新西兰独特人文、地理景观的视听表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橄榄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