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年超级碗没有经济危机 69个广告收入创纪录达2.6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11:07  体坛周报

  记者陈圣音报道 这也许是历史上最不受关注的一次超级碗中场秀。布鲁斯·斯普林斯丁虽然从上世纪70年代一直唱红到今天,但他和过去几届中场秀的超级名单相比,还是要逊色一点。1973年发售个人首张专辑的斯普林斯丁,虽然当时被誉为“未来摇滚乐的绝对代表”,不过如神一般的高度,他最终还是无法达到。2005年他的个人专辑“恶魔和尘埃”获得五项格莱美提名,并最终摘取了最佳个人摇滚表演的大奖。不过在今年选择斯普林斯丁还是挺应景的,他的歌曲在美国劳动人民中相当受欢迎,恰恰符合最后夺冠的“蓝领之队”钢人的形象。只是斯普林斯丁和他的E街乐队,最终也只能算完成一回不过不失的表演。

  那么超级碗如今的球场外风头究竟被谁抢去了?答案是:广告!其实这也是目前经济危机所必然的结果。为了能够赚取更大的利润,超级碗今年的电视转播商NBC已经把时间压榨到了最大:比如中场休息,斯普林斯丁只唱了几首歌,就把时间交给了广告。去年超级碗每秒的广告价位是100万美元,这就意味着,如果你想播放一则标准的30秒广告,那么就要掏出3000万美元的腰包。请注意,100万美元/秒,仅仅是播出费用,如果你想打败角逐时间的对手,那么还有一笔不会低于500万美元的竞标费用。举个例子,去年美国啤酒品牌COORS为了在超级碗第三节放一个30秒的广告,支出了3800万美元。今年超级碗的全部69个广告收入达到创纪录的2.6亿美元。

  尽管目前经济危机让商家日子不好过,但该砸钱的地方还是不能手软,想想至今美国节目收视率的前十位中8个名额被各届超级碗占据,商家们当然不惜血本。

  当然,抢到广告位的大品牌们也不是一身轻松。例如前段时候,在游戏玩家中炒得沸沸扬扬的一件事,就是SONY公司打算为他们即将在2月发售的PS3超级大作“杀戮地带2”,在超级碗期间打广告。不过最终,SONY还是把这宝贵的时间让给了麾下的两部即将上映的大片:汤·汉克斯主演,根据丹·布朗(“达芬奇密码”作者)同名小说改编的“天使与恶魔”,以及拉米斯执导的“零年”的宣传片广告最终杀进了超级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