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橄榄球不爱橄榄球身材--记中国的女子橄榄球选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10:3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王宁报道 “这么残酷的运动你们也打?”这几乎是每一个中国女子橄榄球运动员都会被问到的问题。虽说橄榄球是一项勇敢者的运动,但生活中她 们也和所有的女孩子一样:喜欢逛街,喜欢看港剧,减肥和美白也是她们永远的目标。

  橄榄球的对抗性很强,而高对抗也就意味着需要强壮的身体,主教练徐辉说,刚开始队员们也特别怕拉体能 ,怕力量上去了以后影响身材。队长刘艳就是被这一问题困扰的队员之一,“橄榄球对上肢力量的要求特别高,我的肌肉类型偏男性化,比较容易成块状,一开始练球我就胖了20多斤,之后就没掉下去过,”刘艳非常郁闷地说道,“因为之前练短跑的时候我特别特别瘦 ,以前的朋友就会说,‘你看看,你都成这样子了’。”当然,现在刘艳和队友们不再为了身材走样而节食或者训练偷懒了 ,因为她们知道把身体练得更加结实在赛场上就是对自己的保护。

  身材问题可以暂且放到一边,队员们对美白问题依然不敢有丝毫马虎,“以前训练时大家都爱带帽子,后来被郑老师禁止了。”好在要求分外严格的郑红军并没有剥夺“铁姑娘”的最后一项权益,训练时防晒霜是可以照常抹的,“我们常到昆明集训,高原的紫外线非常厉害,大家都怕黑啊。”顶着一张被防晒霜涂得煞白的脸出现在训练场,成为了橄榄球女队一道特别风景。

  由于有繁重的比赛任务和学习在身,留给队员们的私人时间非常短暂, 听音乐和上网看电影成为了队员们共同的业余爱好。打6、7号位的赵新琦最近在追一部叫《珠光宝气》的大热港剧,“喜欢韩剧的剧情很感人,经常看得流眼泪, 美剧增长口语,现在在追香港的《珠光宝气》,我特别欣赏剧集中蔡少芬饰演的小妹做事情的态度。”此外,长相俊秀的她也非常喜欢逛街,“我喜欢收集小票和衣服牌,还有喜欢鞋盒。”说到自己的宝贝时,赵新琦露出了可爱的笑容。

  而打前锋的杨虹也像普通的高校女生一样,在学校有着自己敬仰的学长。中国农业大学算是中国橄榄球的先驱单位,男队在三年前拿到了亚运会季军,“我刚一进队就知道我们男队有李阳这号人物 ,他的速度特别快、个人能力也挺强,而且这几年他的状态一直保持得特别好,名气传得特别快。”而除了李阳之外,橄榄球强国斐济队的前锋萨沃瑞则是她最欣赏的球星,“他强悍且头脑灵活,大局观特别强。”赵虹把自己偶像的技术特点分析得头头是道。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