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巨星恐在监狱渡余生 获重罪与涉嫌杀妻案有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10:12  体坛周报

  记者江寒报道 12月5日,美国拉斯维加斯地方法院宣布,以绑架等罪名判处辛普森33年徒刑,61岁的前橄榄球巨星将在监狱服刑至少9年后才能获得假释。2006年,辛普森出版自传《如果我做了(IF I DID IT)》,2008年,他也许可以请人出版自传续集《I DID IT》。

  辛普森被控于去年9月13日在拉斯维加斯一家旅馆绑架和抢劫两名体育纪念品销售者。据报道,当时辛普森与其他5名朋友,试图抢夺据称原本属于辛普森本人的照片、徽章和橄榄球等物品。他们中的两人携带武器,其中一人说是辛普森让他带上枪。根据克拉克县地区法院的判决,辛普森因绑架罪获刑15年,因持有致命武器罪获刑6年,因袭击伤害罪获刑12年。

  辛普森1947年7月9日出生在旧金山,5岁时父母离异。凭借不懈努力,他成为了美国橄榄球历史上最能冲刺的跑卫和后卫,1985年进入橄榄球名人堂。在职业生涯晚期,辛普森凭借英俊的外型和独特的个人魅力,在好莱坞得到大量片约。著名影片《卡桑德拉大桥》中黑人警官的扮演者就是辛普森。

  1994年,辛普森的白人前妻和男友被发现死于其洛杉矶住所,事后与警察上演了飞车追逐战的辛普森被认定是最大作案嫌疑人。辛普森花费3000多万美元聘请了全美最著名的律师。在一场旷日持久的世纪大审判之后,次年,辛普森被判无罪释放。2006年,辛普森出版自传《如果我做了》,描述了自己“假想”如何杀死上述两名遇害者,一度引发争议。

  5日,在法庭上,穿着蓝色囚服、戴着手铐的辛普森作了被告陈述:“我没想伤害任何人,也没想过夺走别人的什么东西……我感到非常抱歉。”

  14年前的那场凶杀案,刑事审判宣判辛普森无罪。但无论公众舆论还是后来的民事诉讼审判结果,都相信辛普森就是杀妻凶手。因此,在不少人看来,他此次被收监并被判重刑,是对14年前那场凶杀案的补偿。请求交保被拒后,辛普森已还押。辛普森律师也认为,辛普森被判重罪与他14年前涉嫌杀妻有关。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橄榄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