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喷气机教练详解成功秘诀 法弗改短传“奉旨”而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30日09: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喷气机队进攻教练布莱恩-肖腾海默(Brian Schottenheimer)承认在最近几个星期里,四分卫布雷特-法弗的短传越来越多,但他强调说这些传球都是按照战术手册进行的。

  过去4场比赛中,喷气机通过短传创造了5次达阵机会,而被抄截只有2次,平均得分为35.2。法弗103次传球,成功79次,成功率为76.6%,总距离为816码,其中只有6次传球的距离超过20码,肖腾海默在周五说:“我们一直在说,这就是我们的特别战术,你看田纳西的比赛,有很漂亮的传跑配合,我们队有凯尔-范登博施(Kyle Vanden Bosch)、阿尔伯特-海因斯沃斯(Albert Haynesworth)、杰文-基尔斯((Jevon) Kearse)这些高手,所以我们能打出快速配合。另外,很多球队在花大力气阻止对手快速进攻,他们利用8个或者9个人组成方阵,这样以来边路就有了空挡,我们还是可以攻到前场。”

  在喷气机34-13终结泰坦连胜的比赛中,法弗在32次传球中只有一次传球距离超过20码,肖腾海默强调每场比赛都是战术版上已有的模式,比赛的流向是由他来决定,他说:“ 当比赛进行当中,我呼喊队员,现在的逻辑仍未改变,只是我们已经将短传球打得很好,这种战术令球员们有底气。”即便教练这样说,也很难完全排除法弗状态对于战术的影响,他在本赛季的4场比赛中曾吃到7次抄截,也许才是教练改变战术的原因。

  除此之外,喷气机在进攻上还有另外一个变化,肖腾海默剧减了换位和转移的频率,而这两个特点是他前两个赛季的招牌战术,取而代之的是缓慢而固定的进攻模式,用来创造进攻上的平衡,结果是喷气机队获得了8胜3负的战绩。随着球队进攻进入了一个新阶段,法弗和肖腾海默的关系也随之进展,这一对师徒尽管还到不了无话不谈的地步,但至少不用在开会时煞有介事的在面前摆上姓名牌了。肖腾海默说:“我一直和布雷特(法弗)关系融洽,当你需要解决问题时,那么就在两人之间解决好了,我们的比赛打得很好,互相之间感觉也很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法弗 喷气机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