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体院功夫全能技精彩揭幕:刘晓洋强压地头蛇

2015年09月24日11: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比赛精彩瞬间比赛精彩瞬间

  北京时间9月23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主办,北京体育大学、北京博克森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2015首届全国体育院校功夫全能技大奖赛在北京体育大学体育馆隆重上演。在六场对抗激烈、精彩纷呈的比赛中,李贺(沈阳体育学院)、李红平(北京体育大学)、吴泽(沈阳体育学院)、黄昱喆(武汉体育学院)、龚亚超(天津体育学院)和刘晓洋(西安体育学院)均取得开门红顺利过关。其中龚亚超速战速决在第一回合便TKO对手强势过关,刘晓洋则坐拥主场之利的北京体育大学的黄杰顺利晋级。

  全国体育院校功夫全能技大奖赛是“战·无极”系列赛事之一,是第一档自主知识产权的专业体育院校武术搏击原创专业赛事,在当前搏击业内独树一帜,赛事将有力的体现中国高校武术的发展现状和水平。目标是以功夫爱好者需求为己任,以国际搏击运动产业发展为导向,创建可满足各国武术及各种格斗类项目同场竞技平台。

  功夫全能技项目,是把中国传统武术技法和拳击、跆拳道、泰拳、赛法斗、柔道、摔跤、柔术等世界各种格斗类运动技术融合在一起,创造出特有的全能型徒手格斗技、战术体系和竞赛体系,不求技术形式和运动过程,只求武术格斗类运动的攻防技击本质,即“制服对手”的结果。

  今天共进行六场比赛。首先进行的是一场65公斤级1/8决赛队比赛,由沈阳体育学院的李贺对阵南京体育学院的李宁。比赛采取三回合制,每回合3分钟。比赛中,李贺打得更为积极主动,尤其是第三回合一阵暴风骤雨般的组合拳进攻颇为精彩。李贺最终是以30-28/28-29/30-28有争议点数获胜得以过关。明天李贺将和北体的张天宇争夺一个四强席位。

  第二场比赛,是一场70公斤级1/8决赛的对决,由天津体育学院的赵呈光对阵北京体育大学的李红平。第一回合,赵呈光就主动将比赛带入到地面,不过李红平的地面技术也相当过硬,因此比赛颇为精彩。第二回合,两人继续地面缠斗,在一次坐姿对决中李红平漂亮的施展出“断头台”技术,被锁死的赵呈光只能认输。李红平就此胜出昂首晋级。李红平下一轮将PK哈尔滨体育学院的由庆豪。

  随后的四场比赛都是60公斤级的1/4决赛对决。首先登场的是哈尔滨体育学院的梁明林和来自沈阳体育学院的吴泽之间的较量。梁明林、吴泽上来就各显其能,直腿踝固、飞踢和抱腰摔等技术都在短时间内展现。第二回合比赛,吴泽充分发挥自己直立技术多面的特点,其中他的小鞭腿下劈势大力沉,梁明林更是流了鼻血。第三回合,吴泽很好的掌握着距离,梁明林则有些胆怯,结果在尾声阶段一次大意,让吴泽把握住机会,哈尔滨体育学院的教练只好丢白毛巾认输。吴泽也就此锁定晋级权。

  随后登场的是黄昱喆(武汉体育学院) PK武浩(河北体育学院)。比赛开始后,两人互有攻守,不过黄昱喆手段更多一些,尤其是地面技术更为扎实。虽然在第二回合临近尾声阶段黄昱喆因为鼻血留得过多而需要到场边简单处理一下。不过第三回合,黄昱喆全力反扑,赢得侧骑位后连续击打武浩的肋部。最终三位裁判打分一致30-27、30-27和30-27,均判罚黄昱喆获胜!

  之后出战的是山东体育学院的孙帅和代表天津体育学院出战的龚亚超。第一回合,比赛开始后不久龚亚超拳脚结合,并最后以一记右摆拳直接击中孙帅的面部。场上裁判立即读秒,在读完10秒没有得到回应后,龚亚超速战速决以技术性击倒获胜昂首晋级。

  今天压轴的是刘晓洋(西安体育学院)与黄杰(北京体育大学)之间的对决。刘晓洋来自中国功夫届的“黄埔军校”西安体院,实力不容小觑。第一回合,两人都更注重进攻,但刘晓洋的拳头力量明显更胜一筹,黄杰腿部优势并没有完全发挥出来。第二回合比赛,黄杰打得不够果断,几次重拳都没有打实,刘晓洋高鞭腿则又给黄杰打击。第三回合,两人都竭尽全力给予对手打击,刘晓洋的实战效果更佳,黄杰的基本功扎实,游击战术让对手有点无奈,比赛一度陷入胶着。最终,三位裁判都打出30-27/30-27/30-27的分数,刘晓洋以无争议点数获胜晋级。(曦瑶)

文章关键词: 功夫体院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安徽扶老事件女孩发声 连问我做错了吗
  • 体育西甲-巴萨1-4惨败 联赛杯-曼联3-0晋级
  • 娱乐阿Sa否认陈伟霆走红致分手:他不是这样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业内人士:流量不清零违反电信定价规律
  • 博客黄文炜:日本艺人怎么看安保法案通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性教育课有现场互动 名额三秒被抢光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