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赛之都:“软硬兼施”为中国搏击产业保驾护航

2015年06月16日23: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拳赛之都拳赛之都

  新浪体育讯 中国的搏击产业起步较晚,在很多方面都落后于欧美地区的职业赛事,总体来说可以归类为“软实力”和“硬实力”两类,近年来国内搏击产业发展迅猛,全国各地大小赛事如雨后春笋遍地开花,但同时也是鱼龙混杂,良莠不齐,因此要实现中国搏击产业的良性发展,必须“软硬兼施”全面提升中国搏击产业的竞争力与号召力。

  面对这种情况广州拳赛之都组委会高瞻远瞩、打破传统搏击产业仅仅依靠赛事品牌的模式,致力与打造一个专业性国际化的搏击赛事平台,从软硬两方面同时着力,努力为中国搏击产业创造良好的发展空间。

  助力中国搏击,提升拳坛软实力

  纵观世界搏击市场,美国无疑占据了领头羊的地位,这个具有拳击四大组织、世界顶级综合格斗赛事UFC等在世界搏击市场拥有举足轻重地位的格斗赛事品牌的国度,为什么具有如此优越的搏击土壤?究其原因有二:首先,美国具有世界上最为丰富的拳手资源,当然这些拳手并非全都是美国本土人士,很大一部分都是从世界各地引入,有了优秀的拳手资源,是能否举办精彩刺激的比赛的重要保证;第二,美国拥有比较完善的盈利模式,通常情况下一场比赛的收入包括商家企业赞助、电视收费、门票等,其中门票的收入仅仅占总收入的一小部分,然而在中国门票收入却占据了主要部分。因此,广州拳赛之都组委会经多次深入研究与讨论,决定与国际看齐,借鉴国际先进经验,首先引入国外顶级赛事以及其知名选手,并挑选国内顶尖拳手与之交锋,在全面提升国内拳手实力的同时增强国内拳手的知名度,将来的赛事储备优秀的拳手资源;第二,改变以往赛事的盈利模式,努力实现收益渠道的多样化,使中国搏击产业进入收益最大化与常态化,进入良性循环。

  加快平台构建,全面强化硬实力

  拳赛之都组委会在起初做出构建拳赛之都这一专业性国际化的搏击赛事平台之时,就与传统搏击产业仅仅打造一个赛事品牌的理念不同,因为单一的赛事品牌势必缩小市场的受众的范围,且会造成闭门造车的狭隘发展思路,因此广州拳赛之都组委会决定构建一个兼容并包的职业化搏击赛事平台,在为中国国内搏击赛事提供支持的同时,努力引入国外顶级赛事,实现搏击赛事的多样化与常态化,大大避免了赛事种类的单调与枯燥,并且可以另国内赛事在与国际顶级赛事的竞争与合作中实现双赢,进而推动中国搏击产业的迅速发展。

  经过长时间的严谨探讨论证以及实践的推行,广州《拳赛之都》组委会已经使《拳赛之都》成为了真正的国际化职业搏击赛事推广平台,越来越多的国内外赛事品牌表达了与《拳赛之都》组委会的合作意向。6月20日亚洲顶级MMA赛事品牌ONE FC冠军赛王者风云系列赛事将在广州《拳赛之都》组委会的大力支持下于广州天河体育馆拉开战幕!这是顶级赛事与国际平台的强强联合,必将擦出震撼的火花,拭目以待吧!

 

文章关键词: 拳击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国家工商总局原副局长孙鸿志受贿通奸
  • 体育世预赛-杨旭戴帽 国足6-0不丹取开门红
  • 娱乐前央视主持马斌走私香烟被查 缓刑12个月
  • 财经养老金入市?专家称股市暴跌时再放出来
  • 科技最高法:网购快递被冒领应由网店赔偿
  • 博客男子砍死强暴妻子者被判无期合理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毕业生薪酬排行榜发布 往年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