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赛之都:以国际化专业平台激活国内搏击产业

2015年06月16日22:5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梅威瑟梅威瑟

  新浪体育讯 近日,《福布斯》杂志公布了2015年(从2014年5月-2015年5月)体坛收入最高的运动员,在世纪大战中获胜的美国拳王梅威瑟收入1.93亿英镑高居第一;美国拳王梅威瑟在世纪大战中击败了菲律宾拳王帕奎奥,人们对这位高调拳王的第一印象就是有钱,爱炫富,诚然这也无可厚非,因为从2014年5月到2015年5月他总收入1.93亿英镑,工资和奖金收入1.84亿,代言收入900万,这也说明高调拳王炫富是有资本的。另外,在世纪大战不敌梅威瑟的帕奎奥排名第2,他总收入1.03亿英镑,工资奖金收入9500万,代言收入800万。帕奎奥在拉斯维加斯之战中的收入要低于梅威瑟,可是虽然低于梅威瑟的收入但是也稳居第二的位置。

  看到这里不禁令国内拳手眼馋,人家在台上卖命,我同样拼死拼活,可是这差距为什么就这么大呢?其实这说到底还是由于国内体育产业发展的较晚和平台的缺失造成的,例如:美国体育产业年产值4410亿美元,约占GDP的3%;而中国仅为3136亿元,占GDP0.6%,在比例上美国是中国的五倍多,可见中国体育产业急需提升。

  根据《国务院加快体育产业发展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2025年中国体育产业总规模要力争超过5万亿元。在国家政策推动下,中国体育产业进入改革和发展的重要时期,中国搏击市场的巨大潜力已经成为全世界的共识。美国著名拳击推广人阿鲁姆甚至认为“中国体育市场不仅会超越,而且会远远超越美国”。然而对比亿元美金的超级大战,中国搏击产业仍旧处在初级阶段,如何来提升选手的市场价值?如何引入或者开创世界级的赛事?如何培养世界级的选手?无不考验着中国搏击产业,考验着中国搏击人。

  面对这种情况,广州《拳赛之都》组委会开拓创新,勇立时代潮头,打造出《拳赛之都》这一国际化的赛事平台。全球首个搏击赛事平台《拳赛之都》在广州横空出世,它放眼世界搏击赛场,将国内外赛事引入平台。这势必会激活广州的搏击产业,带动全国搏击产业发展,成为广州的又一张崭新的城市名片。

  《拳赛之都》组委会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搏击产业的推动,期间大力向世界顶级赛事寻求合作,引入其选手与管理经验,另外吸引世界顶级赛事入驻广州,以便达成长期有效的合作关系,将广州打造成中国的拉斯维加斯,以国际化的搏击赛事平台推动中国搏击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栽下梧桐树,自有凤凰来。由于拳赛之都这一国际化的赛事平台的国际影响力日益增大,越来越多的国际顶级赛事入驻广州,比如在6月20日亚洲顶级MMA赛事ONE FC冠军赛王者风云系列赛事即将在《拳赛之都》拉开战幕,届时将有数名国内MMA运动员参与ONE FC冠军赛王者风云系列赛中的四人赛,这改写了国内选手参与国外顶级赛事只能打垫场赛(副赛)的历史,也是让国内运动员登上国际顶级赛事,增强个人知名度和影响力的绝佳机会,另外其收入也会有相应的提高,相信有了《拳赛之都》这一专业化国际性的赛事平台,将会有越来越多的顶级赛事入驻中国,为中国搏击产业的发展注入强大的动力。

文章关键词: 拳击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国家工商总局原副局长孙鸿志受贿通奸
  • 体育世预赛-杨旭戴帽 国足6-0不丹取开门红
  • 娱乐前央视主持马斌走私香烟被查 缓刑12个月
  • 财经养老金入市?专家称股市暴跌时再放出来
  • 科技最高法:网购快递被冒领应由网店赔偿
  • 博客男子砍死强暴妻子者被判无期合理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毕业生薪酬排行榜发布 往年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