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2沙田赛事 贺铭年延续法国铁骑强势

4.12沙田赛事 贺铭年延续法国铁骑强势
2020年04月13日 10:00 新浪体育综合

  今季先后有两名法国好手巴度及彭国年来港客串,并为香港马迷留下深刻印象。今日沙田赛事亦有另一法国骑师贺铭年接力登场,九匹坐骑中成功于第7场策骑‘好友利’打开胜门,然后再于第9场伙拍‘大侠士’一放到底而回,成功于首日开斋兼起孖。

  另一焦点冠军骑师争夺战,莫雷拉与潘顿于连场短兵相接,终前者全数击败对手,更凭全日取得3冠3亚1竽1殿的佳绩封骑师王,将榜首优势扩阔至四场。

  吕健威在本季首场新马赛中凭‘欢欣福星’取胜,头马数再次与姚本辉打成平手,亦以较多亚军重夺榜首位置。正为达标努力的郑俊伟派出‘众欢笑’成功打叠再赢,而徐雨石则成为今日唯一一个起孖的马房,凭‘好友利’及‘爆骚’赢马。

  下次香港赛事将于4月15日星期三在跑马地举行。

  ********************************

  4月12日沙田日赛

  第1场 1000米新马赛

  ‘欢欣福星’(骑师:何泽尧)

  本季首场新马赛,‘欢欣福星’和‘万众力得’起步稍慢,后驹发力并自中档一度透出,惟末段力弱败退。反观前驹虽早段落后甚多,但仍能自三驹中穿插上前,一气呵成先过终点。‘胜出魅力’得第二,‘禅胜宝驹’影相判决后得第三。

  第2场 五班1000米赛事

  ‘哈虾王旺’(骑师:史卓丰)

  首五百米整个马群只有两个马位的差距,进入最后四百米范围,‘渐信龙驹’凭外档之利率先透出,身旁马匹尝试破风突围不果,冷不提防杀出最近状态徘徊的‘哈虾王旺’,最终以一又四分一马位轻胜。‘八进’抢得第二,‘渐信龙驹’保得一席第三。

  第3场 五班1800米赛事

  ‘天赋威力’(骑师:潘明辉)

  起步由‘财帅’主导赛事节奏,令‘天赋威力’可以早段稍留于第三四位确保能望空,出弯马匹开始起动,发力点掌握得准确下跑出水准赢马,其余马匹未能构成任何威胁。莫雷拉策骑的‘活力得胜’沿路紧随‘天赋威力’抢得第二,‘灵锋’后上得第三。

  第4场 四班1200米赛事

  ‘佳景福星’(骑师:潘顿)

  ‘佳景福星’新胜直路赛,增程重返千二米亦未受任何挑战。起步两百米左右已经领先,纵然至余七百米时开始抢口,但潘顿操控缰绳让马匹走来畅顺,一放到底顺利连捷。‘步履娱飞’终点前力压‘老实人’得第二。

  第5场 四班1400米赛事

  ‘连连行运’(骑师:莫雷拉)

  起步由曾于三班上阵的‘再享耆成’领放,其余马匹未能跟随其步速上前。两匹焦点‘连连行运’及‘叻叻精彩’在莫雷拉及潘顿胯下先行避开力弱的对手,并于出弯时自中档加速大斗法,直路上两位冠军级骑师各不相让,最终‘连连行运’短马头位险胜‘叻叻精彩’。虽然及后一度研讯,但赛果依旧维持不变。

  第6场 四班1200米赛事

  ‘众欢笑’(骑师:田泰安)

  ‘上校’上仗只败给‘北极光’,今仗改配潘顿备受重视,不过形势不如预期,在跟随马匹角逐下未能发挥,直路上未见增速,只得第四。最后二百米数驹混战,结果新胜马‘众欢笑’移出外档追势强劲,顶磅下依然一冲而过。早段重现速度的‘英之友’得第二,初出马‘超劲勇士’得季席。

  第7场 四班1400米赛事

  ‘好友利’(骑师:贺铭年)

  ‘有得精彩’一改上仗后上跑法,十四档起步一口气上前。换上潘顿的‘翡翠凤凰’弯位上前,但末段走势平平落败一场。最后二百米‘有得精彩’仍然领先,但马群中间‘好友利’和‘金碧科’展开冲刺,短兵相接下‘好友利’以颈位险胜,贺铭年首日上阵即报捷。‘金碧科’屈居第二,‘有得精彩’得第三。

  第8场 三班1800米赛事

  ‘安承’(骑师:莫雷拉)

  ‘雷公凿’一如惯例自行领放,备受注目的‘安承’轻松于第五位竞跑,至最后五百米,莫雷拉着马匹突围,直路上虽受‘水箭龟’和‘快益善’挑战,但‘安承’仍能摆脱对手,打开在港胜门。‘水箭龟’和‘快益善’分列亚、季。

  第9场 三班1000米赛事

  ‘大侠士’(骑师:贺铭年)

  ‘大侠士’出战田草千二经常临门一步失去头马,今日缩程角逐一千表现亮眼。起步后凭前速带离马群,开顺步头后愈跑愈起劲,最后二百米带离‘闪电精灵’三个半马位奠定胜果。‘传盛’得第三名。

  第10场 三班1400米赛事

  ‘爆骚’(骑师:莫雷拉)

  ‘爆骚’加配眼罩后表现脱胎换骨,初上三班亦无惧强手。虽然用上较多气力跟随段速,但莫雷拉没有提早发力走外叠破风,反于马群中慢慢上前,于内栏找到一条无挤无阻的跑线突破重围,凭轻磅力抗初出的‘美丽笑容’取得三连胜。‘正本开心’后上得第三。

  第11场 二班1400米赛事

  ‘极速王’(骑师:田泰安)

  ‘美丽非凡’、‘骏龙驹’两匹四岁新星在打吡后首度上阵,各自交出应有水准。上述两驹皆负于今天轻磅、出闸快守好位的‘极速王’,以往败于‘聚才’及‘小太阳’,今次无惧升班兼增程,直路于马群中交出上佳的冲刺力,一攻而破赢出季内第二捷。

  ********************************

  (香港赛马运动)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