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佳骑师

戴图理 戴图理

  世界最佳骑师

  11月29日,2019年的世界最佳骑师(World‘s Best Jockey)揭晓,获奖者是意大利骑师戴图理(Frankie Dettori),这是他五年里第三次当选,当之无愧的第一人。

  世界最佳骑师自2014年首次颁出,是根据世界100大一级赛(Top 100 Group or Grade 1)的骑师积分判断骑师排名,往届冠军如下:

  • 2014年,莫雅(Ryan Moore)

  • 2015年,戴图理(Frankie Dettori)

  • 2016年,莫雅(Ryan Moore)

  • 2017年,布文(Hugh Bowman)

  • 2018年,戴图理(Frankie Dettori)

  • 2019年,戴图理(Frankie Dettori)

  世界100大一级赛每年更新,比赛的评选标准是一场比赛过去三年里前四名马匹的平均评分。骑师在这100场一级赛中拿到冠亚季军分别积12分、6分、4分。

  2014年、2016年世界最佳骑师莫雅

  骑师想获得更多积分甚至登顶排行榜,骑术自然是最重要的。第二点就是要有好马骑,比如2014年和2016年的冠军莫雅就背靠着大马房库摩(Coolmore),有源源不断的良驹等着他。2017年的冠军布文那年有多产的世界马王‘云丝仙子’(Winx)。

  2015年、2018年世界最佳骑师戴图理

  而戴图理在2015年和2018年夺冠都有超级主力欧洲马王‘金号角’(Golden Horn)、欧洲马王‘成全宝’(Enable)、世界马王‘金库神偷’(Cracksman)。

  2017年世界最佳骑师布文

  除此之外,还需要好运,比如不要受伤。2015年7月,莫雅坠马并伤到了脖子、休赛了几个月。莫雅在当年12月初的香港一哩赛(Hong Kong Mile)中夺冠,这场比赛也是世界100大一级赛中的一场。

  本来凭借这场胜利带来的12分积分,莫雅就可以超过戴图理2分蝉联,但世界最佳骑师的评选是从每年的12月1日至第二年的11月30日,所以莫雅的这12分要算在下一年。

  2015年世界最佳骑师前5

  综上,骑术、好马、好运就是成为世界最佳骑师的三大要素。

  (东方赛马)

马术人物颁奖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