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梦为马 筑梦公益——80新锐艺术家石梦助力HOPE十周年纪念展

以梦为马 筑梦公益——80新锐艺术家石梦助力HOPE十周年纪念展
2019年11月18日 12:30 新浪体育
《触摸》作者 /石梦 《触摸》作者 /石梦

  日前,新浪马术特约80后新锐艺术家石梦女士收到“HOPE马疗愈”公益组织的邀请,参与HOPE十周年纪念展的公益展出活动。在接到邀请后,石梦以“HOPE"为核心理念创作了题为《触摸》的公益艺术作品,并无偿捐赠给了“HOPE马疗愈”公益组织,为公益献上了一份拳拳爱心。据了解,“HOPE马疗愈”公益组织是致力于通过马术辅助治疗,服务于自闭症等特殊需求的儿童。能通过自己的作品奉献爱心,这对石梦来说,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她表示,生活对于这些弱势的孩子已经充满挑战,我很希望通过艺术创作,来展现孩子们的内心状态,致敬这样一个公益组织十年的坚持,以及感染更多的人参与到这类公益事业中来。

  虽然这是第一次近距离接触自闭症的孩子,并为他们创作作品,对石梦来说,还是极具挑战的。石梦表示,为了更了解孩子们的内心世界,她查阅了许多自闭症儿童的资料,他们虽不善表达,但内心敏感丰富,对于色彩有独特细腻的感受,更需要家人的陪伴和社会的理解。

       与马类运动的速度与技巧不同,马疗愈是需要慢下来并用心感受的。结合“HOPE马疗愈”公益组织的理念,石梦创作了《触摸》这幅作品。背景选用了暖色,描绘了家人与孩子,孩子与马之间温暖触摸的相互关系和友爱的一幕。在触觉传递过程中,马与孩子与家人相互治愈,相互传递爱。作品目前已经被爱心人士进行私人珍藏,所得款项全额捐赠给了“HOPE马疗愈”公益组织,用于相关公益活动的开展。

《触摸》与爱心人士《触摸》与爱心人士

  之所以用艺术作品助力公益,石梦认为,随着科技、网络的发展,艺术已经不再是少数人的表达方式。它以一个更宽广的态度,更丰富的表现形式面对公众,拥有更广泛的传播途径,具备了更多可能性。让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艺术活动当中,更容易唤起人们的共鸣,帮助人们关注内心、关注社会,引发更多思考,寻求到真正的精神上的富足。这也是石梦对艺术着迷的原因。

  作者介绍:石梦,新锐八零后双子女艺术家,从事新具象叙事创作,擅长用超现实的画面图像构成去表达及传递现实生活中难以用言语描述的精神活动。主张为生活而艺术,致力于艺术走向公众活动。

公益hope马疗愈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