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英国马并列世界最佳赛马排名第一

三英国马并列世界最佳赛马排名第一
2019年11月16日 23:30 新浪体育
▲图/IFHA logo ▲图/IFHA logo

  11月14日,国际赛马组织联盟(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Horseracing Authorities, IFHA)公布了世界最佳赛马排名(World‘s Best Racehorse Rankings, WBRR)。

  时间范围是从2019年1月1日至11月10日,入选马匹限定在三岁及三岁以上,名单包含了前28名。但因为有众多马匹积分相同,所以共有47匹马入围。

  这次排名依然是三匹英国马并列第一,‘晶莹汪洋’在9月12日已经宣布退役;‘成全宝’此前宣布明年再战并在11月12日第二次当选欧洲马王;同一天,‘树林之灵’宣布退役。

  第1名:‘晶莹汪洋’Crystal Ocean,英国马

  第1名:‘成全宝’Enable,英国马

  第1名:‘树林之灵’Waldgeist,英国马

  前十名单如下:

  1-‘晶莹汪洋’Crystal Ocean,128分

  1-‘成全宝’Enable,128分

  1-‘树林之灵’Waldgeist,128分

  4-‘美丽传承’Beauty Generation,127分

  5-‘既成事实’Ghaiyyath,126分

  5-‘挚爱红酒*’Vino Rosso,126分

  7-‘巴特殊’Battaash,125分

  7-‘拼百图’Benbatl,125分

  7-‘光之城*’City of Light,125分

  7-‘云丝仙子’Winx,125分

  这是今年最后一期世界最佳赛马排名,下一次公布名单的时间是2020年1月22日,将决定2019年世界马王的归属。这两个月间还有11月末的日本杯(Japan Cup)和12月初的香港国际赛事(Hong Kong International Races)等G1。

  由浪琴表冠名的“世界最佳赛马排名”是赛马这项运动的排名,相当于网球的ATP排名、世界高尔夫球排名、国际足联排名等。该项排名的依据是马匹参赛的表现,赛事举办地包括北美洲、南美洲、欧洲、中东地区、南非、亚洲、澳大利亚和新西兰。

  之后,在国际赛马组织联盟(IFHA,见下图)的主持下,来自五大洲的赛事官员和评磅员(handicapper)一起决定每匹马的评分。具体说来,除了要看马匹在大赛中的表现以外,还要考虑其对手的水平。

  在一年中,这项排名会定期发布,年度排名会在次年一月公布,亦即诞生新一届世界马王。

  自2003年设立排名以来,除了一代传奇‘范高尔’(Frankel)以外,曾夺得年度马王称号的名马还包括‘鱼子精华’(Black Caviar,于2013年),‘新路向’(New Approach,于2008年)和华人的骄傲‘海都之星’(Sea the Stars,于2009年)等。

  [注]下一次公布名单的时间是2020年1月22日。

  感谢本文作者为花和尚,原文转自东方赛马公众号

  

英国赛马排名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