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马的“海关体检”原来是这样!

赛马的“海关体检”原来是这样!
2019年11月08日 10:34 新浪体育
在海关隔离场内的匈牙利赛马 在海关隔离场内的匈牙利赛马

  10月23日,上海海关所属黄浦海关关员来到位于金山区的指定隔离检疫场,对近期刚刚由匈牙利抵沪的15匹赛事用马开展样品采集及检疫监督管理工作。海关关员仔细核查每一匹马的芯片信息,检查马匹临床健康状况,并完成每一匹马的血样采集。这些赛马在完成一段时间的检疫观察后,也将分批进入上海的相关马术俱乐部,正式在沪“安家”。

海关关员对样品编号
海关关员对样品记录

  在首届进博会上,上海市马术协会与匈牙利国家马术协会签订了以运动马匹贸易为主,以相关人才、技术交流为辅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今年10月18日,首批来自匈牙利的15匹赛事用马在第二届进博会开幕前夕来到上海。此次匈牙利马匹进口,也是中国上海与匈牙利布达佩斯开通直航后的首次活体通关贸易,作为首届进博会签约成果溢出效应的显现,体现了进博会扩大中国对外开放的成效,也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创新实践。

海关关员更换采样用品
上海海关关员采集马匹血样

  据悉,此次进口的15匹赛马,将成为今后上海举办国际马术赛事的“主力”。上海市马术协会也已联手市相关机构及国际品牌商酝酿筹备上海国际马术大师赛,借此推动上海马术赛事向系统化、国际化方向发展,力争将上海建设成国内马术竞赛中心、国际知名马术竞赛城市,进一步凸显进博会签约成效。

上海海关关员对马匹开展临床检查

  这批匈牙利赛马以空运方式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由上海海关所属浦东机场海关第一时间对马匹完成货证核查、现场临床健康检查。检查合格后,马匹全部进入指定隔离检疫场,实施30天的隔离检疫。上海海关所属黄浦海关严格按照中匈两国政府签订的《中国从匈牙利输入马的检疫和卫生要求议定书》及海关总署发布的《进境动物隔离检疫场使用监督管理办法》要求,事先指导企业完成入境马匹指定隔离场的建设和保障工作。同时,安排关员收集、整理、评估匈牙利马匹疫病健康信息,为办理匈牙利马匹进境动植物检疫许可证提供全面、清晰、科学的保障。

  (武汉赛马网)

赛马进口海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