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斌受邀出席第七届北大人文体育高层论坛

罗斌受邀出席第七届北大人文体育高层论坛
2019年10月25日 12:45 新浪体育
第七届北大人文体育高层论坛 第七届北大人文体育高层论坛

  10月23日 第七届北大人文体育高层论坛开幕,身体、运动与女性成长分论坛作为体育学术领域的研讨,在昨天下午顺利举行。该分论坛邀请了田径长跑冠军王军霞、皮划艇世界冠军钟红燕、跆拳道奥运冠军陈中、体操世界冠军范晔、击剑奥运冠军孙玉洁到场参与。值得注意的是与众多冠军同台的嘉宾中我们看到了一位非奥运冠军的身影——1003POLO创始人罗斌,被世界马球领域誉为“中国女子马球第一人”。圆桌分为两个主题:挑战极限——女性与马拉松、女性的成长沃土。以女性角度切入,探讨体育的发展。

  1003POLO创始人罗斌受邀参与此次论坛,可以看出马球在中国已经逐渐走入大众和体育学术的视野。今年6月成立了中马协马球专业委员会也可见其上升到了国家重视的层面。罗斌作为中马协马球专业委员会唯一的女性常委,对马球在中国的推广做出了杰出的贡献。多次代表中国参与国际马球比赛,并热衷于马球公益,赞助并带领第一支全部由中国人组成的马球队——中国青年马球队前往英国、韩国、美国进行比赛。其创立的1003POLO将助力中国马球复兴作为公司愿景和目标,不遗余力的推广中国马球事业。

  在“体育:女性成长的沃土”的圆桌话题中,嘉宾对体育对自身的改变,以及感悟进行了探讨和分享。在谈及运动对自身改变的话题中,体操世界冠军范晔分享了在北大学习期间面对学习的压力时,是多年的运动生涯的磨练,使其具备超出常人的抗压能力,面对困难和挑战无畏向前。“中国女子马球第一人”罗斌谈及马球对自身的影响时表示:是马球让我认识了我自己,接触马球之前我一直认为我是一个倔强、率真的女孩,但从骑上马背那一刻开始我确定我是一个倔强、率真、坚毅、勇敢的姑娘。马球场上的落马,谈判桌上的博弈,创业路上的打拼,靠的就是这份坚毅和勇敢。所以我感谢马球,让我遇见了更好的自己。

  在座同学以及嘉宾在了解到马球是一项男女共同竞技的运动时,对罗斌提出了疑问:和一群男性同场竞技时候,如何克服这种差别?罗斌的回答获得了全场的掌声,她说到:马球是一项不分男女、社会地位的运动。在球场上的每一个人都是平等的,只有拼搏。我的队友抑或对手很多都是曾经我认为遥不可及的人,比如文莱公主、英国王子,但是场上的每一个人都不会因为他的社会地位或者性别就去谦让对手,或者不去配合队友,马背上人人平等。

  会后罗斌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体育产业的迅猛发展,女性体育消费者也发展成为庞大的潜在消费群,成为了体育和文化娱乐消费的主力军。不仅是在大众体育运动,甚至是在小众运动中,包括冰雪、马术、马球等小众运动领域,参与者和从业者数量都在大幅增长,我在推广马球文化和运动的过程中,就发现有越来越多的精英女性加入到其中,她们不仅用骄人的拼搏精神塑造着自己,也助力着中国马球的发展。我希望通过马球这项运动来推动一种价值观,马背即人生。

马球北大1003polo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