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骑铸军魂 第七届军运会马术赛场展开激烈角逐

铁骑铸军魂 第七届军运会马术赛场展开激烈角逐
2019年10月20日 19:13 新浪体育
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马术场地障碍赛于19日上午在武汉商学院开赛,来自德国、阿根廷、巴西、智利、西班牙等21个国家的56名军人运动员参加,角逐个人和团体共两枚金牌。中国军方将派出毛立新(男)、蒙全威(男)、田雨(女)三名运动员参赛,这是中国军方首次组队参加军运会马术场地障碍比赛。

  19日上午,第一场马术场地障碍赛顺利完赛,意大利队员Martini di Cigala Filippo表现出色,暂列第一,荷兰队员Naber Sander和叙利亚队员Alshehab Humam分列第二、三名。中国马术协会主席张小宁为获奖运动员颁发纪念品“兵兵”玩偶,并合影留念。

  第二场马术场地障碍赛于今日顺利完赛,来自荷兰的运动员van den HOF Gerhard摘得本场比赛第一名,个人总排名上升至第11位,本场比赛第二名为俄罗斯运动员 TERENTEV Evgenii ,个人排名为第2位,本场比赛第三名是来自意大利的运动员Martini di Cigala Filippo ,目前他的个人排名仍稳居第1位。

中国队运动员毛立新在第二场比赛中,发挥稳定,以65分、54.42秒,落后第三名0.21秒的微弱劣势获得第四名,结合昨日战绩,个人排名上升至第9位。

  本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是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我国举办的规模最大的国际体育盛会。中国马术协会高度重视军运会马术赛事筹备工作进展,协会主席张小宁多次强调,习总书记非常重视世界军人运动会,协会相关业务部门要按照体育总局领导要求,积极指导并全力配合武汉商学院马术竞委会,务必保证赛事如期举行,顺利完赛,人马平安。

  协会主席张小宁指出,举办世界军人运动会马术比赛,对于展示中国马术发展、传播中华马术文化、宣传中国和平发展主张,增进中外军队马术项目交流具有重要意义。军运会马术比赛在展示军队形象的同时,也展示出马术项目的形象,尤其是中国首次组队参加马术比赛,使本届军运会更具意义和看点。

  据悉,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马术场地障碍赛现场,观众如织、座无虚席、掌声雷动,赛事举办地武汉商学院驭马体育公园更是成为国内外媒体的网红打卡地。

(中国马术协会)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