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了解世界各地最刺激的赛马节(下)

带你了解世界各地最刺激的赛马节(下)
2019年10月08日 16:33 新浪体育
西班牙 圣安东尼节 西班牙 圣安东尼节

  No.5

  西班牙 圣安东尼节

  圣安东尼节(St.Anthony‘sDay)又称圣安东尼赎罪节,于每年1月16日在西班牙小镇圣巴托洛梅-德皮纳雷斯举行。圣安东尼是传说中的动物保护神,当地人认为,在圣安东尼节让动物跨越火焰可以获得庇佑。

  每年1月16日晚上,勇士们会骑上骏马从燃起的篝火上穿过,完成令人惊叹的节日庆祝方式。西班牙圣安东尼节已有500多年的历史。人们把毛驴、骡子等聚在篝火旁边,认为这样做可以让动物净化驱邪。因当地的宗教信仰,此节日传统一直保留至今。现在,马代替了驴,庆祝方式也从围着篝火跑演变成跳跃篝火。

  现代动物保护者认为这一传统已经过时,强迫动物冲破其天性害怕的火焰毫无意义,甚至有些残忍。但当地镇长表示,马既不会受到伤害,也不是被迫跳跃篝火,马匹都是经过特殊训练的。骑士们也会采取有效措施防止自己的爱马引火上身。

  No.6

  瑞士 雪上赛马大会

  瑞士的雪上赛马大会每年都会在圣莫里兹冰封的湖面上举办。最具特色的项目正是被称为“恩嘎丁之王”的雪地赛马,比赛要求参赛者坐在雪橇上,由纯种赛马拉着,以高达50每小时公里的速度行驶2700米,这也是雪上赛马大会所独有的比赛项目。

  由于奖金总额高达44万瑞郎,圣莫里茨雪上赛马大会成了瑞士获利最丰厚的赛马比赛。作为雪上赛马大会的传统竞技项目,无障碍赛跑(Flat race)、轻驾车比赛(Trotting race)及雪地赛马(Skikjöring)每隔半小时交替一次,以便让观众即可欣赏到激动人心的1100米冲刺赛,又可感受纯种马在1700米慢跑赛上的优雅身姿。

  (武汉赛马网)

赛马节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