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开锣】季初值得关注的高质马

【准备开锣】季初值得关注的高质马
2019年08月28日 13:52 新浪体育
非凡才子 非凡才子

  新马季即将开锣,季初阶段,马匹暂无阵上赛绩根据,要分辨高下,除了以晨操及试闸表现参考,实在有一定难度。上季后期一众光芒四射的超新星如:‘忠心勇士’、‘遨游战士’等,亦有一些实而不华的好马,在季尾交出好表现。根据过往经验,这些好马往往能把好状态延续下去,在季初交出成绩。现在就严选十匹新季必须关注马匹,好让大家在新季开锣前,有更充足的准备。

  ‘非凡才子’上季以自购马身分来港,热身两仗后即交出好表现,在田草1400米跑入亚军,继后连续七仗赛事,均跑入前五名,先后取得3冠3亚,两胜田草1600米,其中一场更打破班际纪录时间,增程2000米亦跑第二,转战快活谷赛事,更以1分38.66秒打破13年前‘大赢家’创下的1650米全港纪录时间,取得季内第三捷,赛绩出色,场地性能广泛,拼搏得宜,大熟大勇,新季初定必密切关注。

  沈集成马房的‘绿色劲驹’,两季未有头马进帐,评分由前季82分下调至52分,上季尾在从未上名的跑马地1800米,以超快步速前领,末段保持走势,差一条颈位跑入亚军。7岁马回复健康,评分占尽优势,趁质新马尚未热身,绝对有条件交出久违的头马。

  ‘绿色劲驹’(灰马)

  上季容天鹏马房的自购新马‘狂舞派’,初出跑谷草四班1650米高难度赛事,追入第三,继后在四班1650米赛事报捷,升上第三班后,两仗同样仅以颈位屈居亚军,可见谷草性能十分出色,势必成谷草中距离专家,属跑马地百万挑战赛中争胜要角。

  罗富全马房的自购马‘黄金甲’来港前曾两胜胶沙地赛事,更曾参加法国及英国三岁马一级赛,实力毋庸置疑。不过抵港后表现一般,在季尾出战三班泥地1650米,轻松大胜其后再交出头马的‘二郎’四又四分三马位,赛绩相当出色,明显已找到出路,新季不难成为泥地新翘楚。

  ‘黃金甲’(5号马)

  苏伟贤马房自购新马‘翠湖飞鹰’在谷草初出即胜,继而在田草1200米仅败在已出战级际赛的‘美丽满载’短马头位,赛绩水准高。季尾休后复出,即在三班击退其后还交出头马的‘友莹囍’,此驹不论小休或初出均见好表现,季初自然值得关注。

  上季终只评20分的‘执到笑’面临淘汰边缘,在6月初在谷草1650米跑季军后,7月初出战五班泥地1650米,在不利后追的跑道,且沿途蚀位,依然以三个马位击退‘万霸驹’,姿态轻松,赛绩优秀。评分现时已回升至28分,相信还有上调空间,值得继续关注。

  国际拍卖会出品的‘超新星’,初出即在四班1200米取胜,继后增程至1400米,再添头马,初上第三班亦击退强敌,季内取得第三捷。来港六战全数跑获奖金名次,忠心可靠。暑期可期成长中再见进步,攀上更高班次。

  ‘超新星’

  呂健威马房的‘非凡品味’上季尾转战谷草,首踏谷草随即获得来港后首捷,证明谷草性能出色,其后两仗跑冠亚各一,表现大幅进步,奠定为谷草短途专家。新季踏入五岁,即使升上第三班跑谷草短途赛事,依然值得关注。

  ‘非凡品味’

  上季转投容天鹏马房的自购新马‘再享耆成’,季内十战全入前五,皆获奖金名次,表现忠心准绳,且见不断进步。季尾797场次,以快步速领放,末段保持走势,仅以短马头位之微跑入季军,赛绩水准极高。马匹跑法主动,经常可赚取跑道形势,一放而回。

  (香港赛马运动)

超新星香港赛马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