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中世纪的骑士吗?

你知道中世纪的骑士吗?
2019年08月18日 23:51 新浪体育
骑士 骑士

  骑士

  骑士,在西方文化中,刚开始并不是指作战单位,而是贵族称谓;到后来才逐渐演变成一个兵种。最初骑士是具有地主阶层性质的贵族,而没有战功的骑士是得不到尊重和提拔的。但是,要清楚的是,大多数贵族子弟沉溺于玩乐,疏于训练的他们很难在战场上立足。

  所以就出现了全身盔甲包着的骑士,他们并不用真正参与到战役之中,而是作为指挥官的角色存在,这样只要战役胜利他们便得到了战功,便可以真正进入上层社会。这一观点的依据最明显的是骑士的装备,全身金属盔甲、超长战矛、大盾牌可以充分保护身体,但是这样的装备十分笨重,于是又多了战马,可以迅速撤离战场。

  从另一方面说,骑士最初并不适合战争,他们装备笨重,一旦马受伤或者停下来,在敌阵中必死无疑。因为长久以来骑士崇高精神的传扬,以及骑士有着基督教守护者的身份,这一观点已经淡出人们的视野。 

  骑士的起源要追溯到公元800年,法兰克王国的查理大帝统一西欧,加冕为“伟大的罗马皇帝”,12名勇士被称为“神的侍卫”——帕拉丁Paladin就是圣骑士。这时期出现了一个很特殊的阶层,他们以服骑兵军役为条件,获得国王或大领主的封地。他们参加镇压农民起义,或在国王、大领主掠夺战争中处于最高级别的战斗力,是以马代步驰骋于沙场的兵中贵族。他们就是骑士阶层的最初雏形。

  骑士是一个相当高贵而荣耀的职位,所以出身于贵族家庭是成为骑士的首要条件。同时,骑士还必须从小就接受各种训练,包括到到领主家充当侍从学习各种文化和武技,向女主人学习交际礼仪等等。直到年满21岁方能被正式授予骑士称号。骑士身份的获得,是一名武士进入上层社会的标志,这一般都是世袭的。

  圆桌骑士是中世纪传说中亚瑟王的朝廷中最高等的那些骑士,因他们聚会的桌子是个圆桌而得名。 温切斯特圆桌历史可及1270年代。每年,亚瑟将骑士们聚集到Pentecost的卡米洛城堡。不同的故事有不同数量的骑士,从12到150不等。

  最早描述圆桌的作者是维斯(Wace),他的不列颠传说(Roman de Brut)是Geoffrey of Monmouth的不列颠王记(Historia Regum Britanniae)的细化,但即使是最早的作者们,包括Geoffrey和威尔士亚瑟传说(参看Mabinogion)将下列出众的战士归于亚瑟的领导。 

  圆桌的含意是平等和世界。所有圆桌的骑士彼此平等,并且互为伙伴。但其实圆桌也并非完全平等,Percivale最初就与低等骑士坐在一起,后来被人引到危险席位(最优秀的骑士格拉海德的位子,传说其他人坐上会遭天谴)的旁边就座。不过在争执中他们会拥护自己仰慕的骑士组成派系,相互攻击。圆桌一共能坐下150个人。

  (武汉赛马网)

中世纪骑士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