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这个小秘诀,就不担心被马儿踢到啦!

学会这个小秘诀,就不担心被马儿踢到啦!
2019年08月08日 12:47 新浪体育
马

  马使用他们的肢体语言来相互或与周围的人沟通。充分了解马的行为和语言的含义将帮助你以更有意义的方式与你的马交流,并加深你与马之间的联系纽带。

  我们一直被提醒尽早观察马匹后肢的动作,因为它可能会后踢。但前肢动作也是马匹交流的一部分。

刨地

  马前肢刨地的弧线运动,很可能将松软的地面刨出一道沟,这其中有很多原因。被拴着的马若是无聊或不耐烦地刨地,它实际是在说:“我已经站得很累了,真想要活动一下”。精神紧张的马在运马车里或在进食时间也可能会刨地,但是当它不再感到焦虑不安时便会停止这种行为。

  刨地的行为在极少数情况下意味着愤怒,你需要留心这些信号某些情况下,它刨地的动作更用力,并背着耳朵,一匹未拴住的马往往在进攻之前会这样做。如果看到这样的动作,远离它并确定你不处于它和某个它想攻击的对象之间。  如果一匹拴着或牵着的马用力地、生气地刨着地,它可能正准备咬人或攻击。这种情况下,你要先将其他马匹带走,大声用“NO”来制止它,然后通过(将它带离场地)或训练它,以重新获取它的注意力。

前踢

  前踢是指马用前肢有力地向前踢击的攻击或自卫性的动作。如果够幸运躲开了的话,你可能只会受轻伤,但这其实是一个足以令你骨折的危险动作。如果马起扬并踢中人的头部,那么后果不堪设想。

  幸运的是,马很少会无预警地前踢。这就是为什么要重视那些信号,如跺脚或刨地、眼睛瞪大、仰着头、背着耳朵等,这样你才能改变马的注意力或准备好对应恶化的情况。

跺脚

  不同于刨地,跺脚显得更短促有力,这表示马很厌烦。通常情况下都是一些小东西引起的,比如说一只它想赶走的苍蝇。跺脚也常常表示马对你正在做的事很不满,如果不解决的话,它可能会发出更强烈的信号。

抬起

  马抬起后腿是一个生气的信号。而其原因可能是像马蝇一样的小东西,也可能是身后让它感到心烦甚至威胁的人或马。

  在多数马抬起后腿并有攻击性的情况下,很多警告的信号是类似的:它会抬起头,背着耳朵,甚至回过头来警告。你必须带马远离那些可能烦扰它的事物并训练它,以重新获取它的注意力。

  (青马乐园)

耳朵科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