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马前必备的马术知识,这些你知道吗?

上马前必备的马术知识,这些你知道吗?
2019年08月02日 12:40 新浪体育
马术 马术

  习马术,不仅可以增加我们的生活技能,还能开拓我们的思维方式。不过在上马前,必须要知道以下几个关于马术的基础知识。

  穿戴安全防护的马术装备

  人体的头部最容易受伤,骑马前应选用适合你头型的头盔,马裤也是骑马时必须要穿的,在骑马过程中免不了运动摩擦,马裤可以帮助骑手方便动作。在专业比赛中要求骑手必须着骑士服。套马的缰绳非常的粗糙很容易会擦伤皮肤,手套就成为骑马必不可少的一种装备,通常手套的选择要耐磨并且舒适感好,同时在冬天也起到保暖作用。

  马靴对于腿部和脚部都有保护作用,马靴分为长靴和短靴,在没有长马靴的情况下,可以带上恰卜斯起到保护腿部的作用。防护背心则是用来保护骑手坠马时尽量少受伤害,可以保护骑手的腰背脊椎等部位。初学骑手,都要穿着防护背心。

  试着和马匹互动建立感情

  我们最好在骑马之前,和这匹马进行简单的交流,比如说喂给它吃一些青草,轻轻地抚摸它。这个过程非常重要,因为如果一匹马对你熟悉,对你建立了信任之后,它就会非常心甘情愿让你骑在它背上。马匹是聪明的动物,它可以感知人类的情绪和意图。

掌握正确的上马步骤

  掌握正确的上马步骤

  上马前一定要检查全部鞍具的安全性。骑手由立正姿势向右转身,左手将缰分开越过马头,左手收紧缰绳,靠近马体与马前肢对正站立,面向马体斜后方,收紧左缰,使两缰内面相合贴于马颈,左手握缰,将无名指插入两缰中间连同马鞭抓住髻甲毛,拳心向下。

  右手顺时针转动马蹬,使马蹬外侧对着自己,从外侧踩蹬上马。抬起左腿,左脚掌踩入马蹬。右手抓住后鞍桥右侧,左脚尖向下压,使其位于肚带下方,但不能触及马体。右脚蹬地,借助右脚掌和两臂的力量,轻轻向上跳起。当左腿伸直身体挺起后,右手撑在鞍前部,右腿伸直抬起迅速跨过马的臀部,注意不要触及马体。

  随着右腿跨过马体,双手支撑体重,轻轻坐于马鞍上。上马后右脚轻轻踩入马蹬内,分开左右缰,双手持缰,上身挺直,目视前方,保持准确乘坐姿势。

千万不要靠近马屁股

  千万不要靠近马屁股

  马是非常温顺的动物,但同时又是非常敏感的动物,它们身上只要有一点不舒服的地方,它们的情绪就会被放大,很容易发脾气,所以我们在与马接触的时候,需要格外小心,尽量站在马的两侧,千万不要靠近马的屁股,这也是马的一种自我保护。如果不遵守这一条,还没骑马就有可能受伤。

  马术的意义在于爱马,要将它视为我们亲密的朋友,愿意和马建立情感、互相信任。在日积月累的训练磨合中相互影响共同进步。马术不仅是一项运动,更是培养人们气质和品质的重要途径。

  (马术在线)

左腿右腿马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