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锣密鼓!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马术竞委会会议在右玉县召开

紧锣密鼓!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马术竞委会会议在右玉县召开
2019年08月01日 11:04 新浪体育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据悉,7月29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马术竞委会会议在右玉县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键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中国马术协会秘书长钟国伟、山西体育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洁出席会议,副市长韩文让主持会议,来自全国22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的马术代表队领队参加会议。

  会上,二青会马术竞赛裁判长作了表态发言,市体育局负责人汇报了马术赛事筹备工作情况。

  高键指出,近年来,右玉县着力打造国家级生态文化旅游开发区,建成了我国规模最大的马产业基地,配套建设了专业化、标准化的赛马场馆,与太原理工大学共建玉龙国际赛马学院,每年承办多项国际级、国家级重要马术赛事,为办好二青会马术比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优势、积累了丰富的赛事经验。赛事期间,朔州将举全市之力,精心搞好服务保障、安全保卫等工作,确保赛事取得圆满成功。

与会人员与会人员
会议现场会议现场

  钟国伟代表中国马术协会对朔州市精心筹备二青会马术比赛表示感谢,并深刻阐释了马术赛事被列入二青会的重要意义。钟国伟指出,要全面细致做好食品卫生、人员安全等各项保障工作,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比赛判罚,加强违规违纪处理,加强各代表队运动员管理,确保二青会马术赛事顺利进行。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将在2019年8月至9月份在山西省太原市举办,历时8至10天,共设26个大项、30个分项、305个小项,预计约55个代表团参赛,参赛运动员8000多人。

  2013年11月,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第八届全国城市运动会更名为“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已于2015年秋季在福建举行。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会徽▲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会徽

  创办于1988年的全国城市运动会,是每四年举办一次的全国大型综合性体育盛会。与全运会不同,城运会是以城市为单位组团参加,其主要目的是发现和培养竞技体育后备人才,促进城市体育事业发展,为实施奥运争光计划服务。而更名后的全国青年运动会将是我国奥运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坚持完善竞技体育举国体制的重要环节,是调动青少年训练积极性的有力杠杆和重要抓手,更是衡量我国竞技体育可持续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吉祥物▲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吉祥物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场馆效果图▲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场馆效果图

  据了解,本届青年运动会旨在深入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面向包括青少年学生在内的全体青少年,发现和培养体育后备人才,积极引导广大青少年开展体育活动,进一步弘扬体育精神,强健青少年体魄、磨练青少年意志,为健康中国和体育强国建设打下更坚实的基础。竞赛项目共有49项,其中37个项目为夏季项目,分别是射击、射箭、自行车、击剑、现代五项、铁人三项、马术、帆船、赛艇、皮划艇(静水、激流)、举重、国际式摔跤、柔道、拳击、跆拳道、田径、游泳(游泳、跳水、花样游泳、水球)、体操(体操、蹦床、艺术体操)、手球、曲棍球、足球(6-19岁)、篮球、排球(排球、沙滩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橄榄球、高尔夫球、冲浪、滑板、攀岩、棒垒球(棒球、垒球)、空手道、武术(套路、散打)、龙舟、中国式摔跤、体育舞蹈。冬季项目和全能项目分别有5项与7项。与以往的赛事相比,在组织形式上范围规模更大,除代表团、参加单位、社会俱乐部等团体外,海外华人华侨、海外留学生通过预赛也可获得参赛资格。

  (朔州新闻网/第一赛马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