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营王国】高多芬奋战四分一世纪

【蓝营王国】高多芬奋战四分一世纪
2019年07月24日 17:20 新浪体育
还击(近镜)助蓝营赢出首个墨尔本杯 还击(近镜)助蓝营赢出首个墨尔本杯

  万丈高楼平地起,原来育马王国亦一样,世界著名赛马团体高多芬马房(Godolphin)隶属杜拜富甲一方,财力雄厚的穆罕默德酋长名下。然而马匹毕竟是有生命的动物,成就这门生意亦须经验及时间累积。

  2018年是高多芬马房的丰收年,全年于澳洲、日本、杜拜及欧洲地区合共胜出三十场一级赛,蓝营苦拚多年仍未到手的墨尔本杯及叶森打吡大赛,同年亦分别凭‘还击’与‘蓝绿彩石’一并攻下,完成一个不可能任务。

  高多芬马房成立超过廿载,自1994年凭‘百利钱’在前主帅戴图理胯下勇夺叶森橡树赛开始,经过四分一世纪努力,今年终以‘古堡淑女’扬威法国一千坚尼大赛,300场一级赛头马达成!

古堡淑女(右)赢法国一千坚尼,高多芬第300场一级赛冠军。古堡淑女(右)赢法国一千坚尼,高多芬第300场一级赛冠军。

  2019年高多芬马房赛驹继续在世界各地重要大赛举足轻重,今年三月‘轰雷暴雪’成为首匹蝉联杜拜世界杯赛驹,六月英国皇家雅士谷赛期,蓝营短途王牌‘蔚蓝海角’于五日内包办皇席锦标与钻禧锦标孖宝,继2003年澳洲马‘选择’后,再有赛驹完成这项高难度创举。放眼南半球,最高奖金的金拖鞋大赛亦落入蓝营手中,更包办三甲全数席位,威尽一时。

蔚蓝海角包办今届皇席锦标及钻禧锦标孖宝。蔚蓝海角包办今届皇席锦标及钻禧锦标孖宝。

  急流勇退是纯种赛马界最佳写照,亦是必经之路。上述曾提及的‘蔚蓝海角’及‘蓝绿彩石’已宣布退役配种,前驹安排运往达利育马场爱尔兰分部Kildangan Stud,明年担当种马,令人期待。

蓝绿彩石去年勇夺叶森打吡大赛,最近宣布退役配种。蓝绿彩石去年勇夺叶森打吡大赛,最近宣布退役配种。

  (香港赛马运动)

法国高多芬赛马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